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2.6亿元项目“忽悠”小老板》追踪 这伙人也“忽悠”了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借2.6亿元项目“忽悠”小老板》追踪 这伙人也“忽悠”了我们
“就是这伙人,我也被他们骗了!”3月8日晚,当读者王女士拨通记者电话时,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激动,“报纸上登的那个刘玉华,我找她好几个月了。她骗了我整整20万元!”

  其实,看到3月8日本报A11版《借2.6亿元项目“忽悠”小老板》的报道后,两天来到报社反映情况的不止王女士一人,大家众口一词:这伙人也“忽悠”了我。

  ■受骗人投诉一“他们也用这个项目骗我”

  “就是这几个人,我受骗的经过和你们的报道一模一样。”3月8日,读者姜先生拿着报纸来到报社,反映自己被骗的经历。

  姜先生是广东一家科技公司的业务代表,3月初他来到郑州,和朋友吃饭时见到了高松林。听说姜先生做安防工程,高松林就拿新密2.6亿元的工程“忽悠”他。

  之后,给他引见了工程部王洪鑫、指挥长刘玉华。“也是在郑州淮河路的阿庆嫂酒店吃饭,也是说刘总只吸芙蓉王香烟,王洪鑫借口母亲过生日索要了1000元现金,高松林张口要了200元。”

  姜先生说,不算他个人这些天在郑州的费用,仅请他们吃饭、做设计方案以及送好处费,他被这伙人“忽悠”的直接经济损失已有1万多元。

  ■受骗人投诉二“她骗了我父亲的救命钱”

  “在报纸上看到这帮人骗人的报道,我想提供一些情况,让他们骗人的丑恶面孔暴露出来。”读者小姚含泪指证,报纸上的“刘玉华”等人去年曾在郑州南四环附近的“远洋物流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公司”),用几乎同样的手法“忽悠”了他,而他身患白血病的父亲正躺在病床上,急需这笔救命钱。

  24岁的小姚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去年,在西建材市场做生意的父亲因患白血病住院,小姚便经常到店里照看生意。去年6月,有两个男子来到店里说远洋公司要做隔断工程,在远洋公司他见到了负责人刘玉华。听小姚介绍了父亲的病情,刘玉华再三保证工程款没有问题,让他先干活再结账。在小姚的要求下,刘玉华代表公司和小姚签订了合同。去年8月2日工程结束,验收后远洋公司应付小姚工程款2.1万多元。

  父亲看病急需用钱,小姚一次次找到刘玉华催要工程款。刘玉华陆陆续续地给了小姚1.6万元,并扣下了其中的4000元说是自己的回扣,之后再也不露面了。小姚说:“我一直在找这个刘玉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她。”

  ■受骗人投诉三“她骗了我整整20万元”

  昨天,50多岁的王女士在丈夫陪同下来到报社。她拿着许多证据——盖有远洋公司公章的刘玉华的任命书、刘玉华的照片、两人谈话录音、刘玉华签字的20万元现金收条、相关合同等,讲述了去年刘玉华如何利用远洋公司的项目“忽悠”了她。

  去年8月,通过中间人介绍,身为某装修公司负责人的王女士见到了刘玉华。刘玉华自称是远洋公司总经理,正在负责南四环远洋大酒店的工程。她拿出一份施工图请王女士先做预算,并说只要有好处,就可以把450万元的装修工程交给王女士。

  之后,王女士被刘玉华牵着鼻子,一次次请她和女司机等人吃饭,给她们送礼品。去年8月22日,预算做好后,刘玉华向王女士索要30万元“投标定金”,说在招标时通过“内部定标”把工程给她。当天下午,王女士来到远洋公司刘玉华办公室,将借来的20万元现金交到了刘玉华手中,在王女士的要求下,刘让会计“司海娜”出具了收条,并在上面签了名字。

  收下了钱,工程却迟迟没有音信。多次催促,刘玉华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她换了手机,住的地方也换了。我们一直在找她。”王女士抹着泪说,“我都快被逼疯了!有多少次都想一死了之。”

  王女士说,她已经将远洋公司告上法庭。

  据悉,昨天郑州警方已经前往新密市调查有关鑫港商贸城的情况。鑫港商贸城、远洋公司,刘玉华一伙人究竟借这些项目“忽悠”过多少人?远洋公司、鑫港商贸城是不是同样是受害者?本报将继续关注。□首席记者路红文记者李文波图

  拿着有关证据和20万元的收据,王女士欲哭无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