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拒张国立父子入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5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电视连续剧《少年嘉庆》9日开始在台湾一家电视台播出,制作方特邀该剧主演、大陆著名演员张国立父子赴台访问,但台湾当局却以“维护台湾安全与利益”为由加以拒绝。制作方台湾长宏影视公司负责人批评当局这样做是“断演艺界的后路”。

  《少年嘉庆》是一出以清朝宫廷为背景的电视剧,在两岸颇具知名度的大陆演员张国立和他的儿子张默在剧中联袂出演。台湾长宏影视公司在此剧开播前1个月向当局申请张国

立父子赴台参访事宜,却被拒绝。

  张国立:我都到过台湾5次了

  长宏影视公司老板吴敦无奈地表示,日本、韩国等地艺人到台湾来可谓“川流不息”,为何大陆演员来台就要受到当局的差别待遇?吴敦说,当局这么做是在断演艺界的后路,如此“双重标准”如何提升台湾影视水准,更遑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对于台湾当局的阻拦,张国立表示:“这有点儿离谱。”他说,很纳闷儿,为何台湾当局认为演员会危害“台湾安全”?“我都已经到过台湾5次了,我觉得他们这样会把自己关起来;事实上,我第一次到台湾的时候,感觉挺好的,但后来感觉愈来愈不对劲。”

  张国立认为这件事很值得台湾老百姓、媒体及演艺界人士思考,他有感而发地说:“他们这样做,业内人士真该深思熟虑一下,其实,台湾演员到大陆拍戏,我们都相处得很平和,像一家人,他们这样做,就是想挑起这种东西(意识型态),但我不上他们的当,我一样欢迎大家,希望我用自己的影响,能让台湾演员在大陆有更轻松的发展空间。”

  制作人:要号召业界举办公听会

  对于张国立不能赴台,《少年嘉庆》制作人吴敦气得快说不出话,血压上升,“大腕儿”张国立则在电话中安慰吴敦,笑说:“如果收视成绩不好,也不要怨我啦。”吴敦听了,更是一脸苦笑。吴敦觉得这样做扼杀了台湾的文化艺术,他强调,台湾这么做等于是孤立自己,为此,他决定号召业界、学者及“立委”举办公听会。购片播出此剧的岛内电视台“中视”也感到气愤及无奈,更以大陆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和女星周迅曾经赴台为例,斥责当局对电影和电视演员赴台待遇不一。

  据悉,台湾当局“新闻局”受理审查张国立赴台的申请案时,认为他此次赴台的时机应是为新戏宣传,而且其“专业审查资格不符合”,加上从申请人所提出的活动行程表来看,张国立此次没有赴台的“必要性”。然而台“内政部”“不予许可处分书”的理由居然是“基于维护台湾安全及台湾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