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像头拍下开车入室大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58 信息时报

  

摄像头拍下开车入室大贼(图)

  歹徒开着一辆小货车抵达现场的画面。

  

摄像头拍下开车入室大贼(图)

  歹徒把财物搬上车后逃离现场的画面。

  时报记者郑启文摄于录像片段

  时报讯(记者胡非非)胆大包天的蟊贼竟然将小货车开到门口撬开铁门入室盗窃,看店员工闻声惊醒,抵抗中遭到一顿暴打,躲进房间后心生一计假装打电话报警便吓得众贼急逃,然而盗窃过程已被闭路电视摄像头一一拍下。昨日凌晨,在黄埔区黄埔东路一机电维修店入室盗窃电机的这7名歹徒现正被警方侦查。

  危急中佯装报警吓走窃贼

  昨日上午10时多,刚从医院治疗回来的员工小魏头缠纱布躺在床上。他的后脑勺被歹徒用铁棍打伤缝了几针,胳膊上也有伤痕。“我是被撬门的声音惊醒的。出来一看,有几个陌生人站在店里,他们手里拿着1米多长的铁棍”,小魏忆述当时的情景说,当时着实吓了一跳:“你们想干什么?来人啊!抓贼啊!”小魏意识到对方入室盗窃,叫了起来。

  随即,对方两名男子抡起铁棍劈头盖脸地往小魏身上打去。小魏用手抵挡,胳膊痛得抬不起来,接着后脑勺也被击中,鲜血不断往外冒。

  小魏被打得躲进房间并紧锁房门,对方用铁棍狠敲房门,叫嚣着让小魏出来。此时,小魏情急生智,计上心头:“喂!是110吗?你们快过来,有人入室盗窃”,小魏贴着房门上大声说话。门外的歹徒听到小魏报警,慌忙往外跑。

  终难逃镜头拍下作案过程

  听到歹徒逃跑,小魏追了出来,但他们早已跳上停在档口门口的一辆小货车逃去。由于店里没有电话,小魏只好跑到附近南基社区居委会附近找保安借手机报警。

  “我在早上5点多接到电话赶过来时,发现门已被撬坏了,警察也来了。”店老板陈先生说,歹徒搬走了五六台电机,均是客户放在店里修理的,总价值约1万多元。

  据了解,尽管歹徒逃得很快,但他们还是被维修店隔壁一家旅馆装在二楼墙壁上的闭路电视摄像头拍了下来。昨日上午,当地警方到旅馆调看了闭路电视,现正展开侦查。

  记者从旅馆的闭路电视画面上看到,凌晨5时44分,从黄埔东路上开过来一辆车厢上蒙着油毡的小货车,在维修店门口停了下来,从车上跳下7名男子;5时47分,几名男子将从店里弄出来的东西搬上小货车,随后驾车快速离去。

  据旅馆有关人士介绍,旅馆每天夜里都安排两名保安在楼下巡逻,昨日凌晨两名保安临时上楼吃夜宵,歹徒乘此机会对维修店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