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访“热饮吧”牵出我省最大“吧托”宰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自从热饮吧宰客案件浮出水面后,连日来,众多受害人纷纷到哈市南岗警方举报曾经受骗的事件。记者9日从警方获悉,该处案件的查处,是近年来我省破获的影响最大、数额最大、涉案人数众多、受害人最多的一起酒吧宰客案件。据悉,目前“热饮吧”案已有16人被刑事拘留,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提前开始介入此案。

  哈市的曾刚8日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在某大学读书,今年2月份,回家度假的曾刚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女网友,随后女网友将他约到南岗区宣庆街附近见面,两人见面后在街上逛了一会儿后,女孩称外面太冷要找个地方坐坐,并领着他到了“小夜曲”饮吧。不久,女孩的手机响了,几分钟后,一伙男子自称是女孩的哥哥闯进包房内将她领走,酒吧服务员让曾刚付380元钱。曾刚先是质疑食品的价格,并称自己身上没有钱,几人拿出镐把等把曾刚一顿毒打,后又派出几人打车同曾刚回家去取钱。到曾刚的家后,几人称要曾刚再付100元打车费,一共索要480元钱。此前,曾刚一直害怕未敢报警,近日,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曾刚决定站出来指证“热饮吧”的罪行。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前的一年中,警方也接到多起类似在酒吧被“吧托”骗钱的事件,然而此事件发生后,因为寻找受害者难、寻找“吧托”难、寻找证据难等种种因素,警方只能针对个案进行处理,往往处理不够严重。致使设“吧托”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抱有侥幸心理。宰客案件迟迟得不到处理,受骗的人数也直线攀升。

  据警方介绍,当几名嫌疑人相继被刑事拘留后,受害者才纷纷站出来指证。目前几名嫌疑人交代的案件已经有200余起,陆续还有嫌疑人投诉的案件正在一一核实中,该起案件也是目前我省破获的最大一起“吧托”宰客案。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宰客团伙最少有30余人参与,其中固定的女“吧托”有十几名,她们每领一个客人提成100元。而男的“救托”约有二十多人,他们每桌提成在30元左右。而收费项目也是五花八门,包房费20元、“水蜡”费10元、啤酒25元一瓶、开心果30元一盘、杏仁20元一盘、咖啡30元一杯、爆米花25元一盘。

  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鉴于该起案件涉案人数众多,哈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已经提前介入开始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