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打黑第一案"昨公判 当阳一黑帮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02 新华网

  

湖北"打黑第一案"昨公判当阳一黑帮全军覆没

  三骨干被立即执行死刑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当阳市5710工厂礼堂格外肃穆,对刘晓兵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在这里进行公开判决。

  在长达59页、1万多字的判决书中,法官历数了刘晓兵及团伙成员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等六大罪行。其头目刘晓兵,骨干成员李清、徐辉分别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骨干成员王小明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2号组织者叶兆云被判处无期徒刑。骨干成员任宏力和组织成员张安红、唐红军等9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另有11名组织成员已提前宣判或作其他处理,这次公判的均是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的人员。

  这是当阳市建国以来破获的一起影响较大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从2003年开始,宜昌和当阳两级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和有关线索,将这个涉黑组织列为侦查目标,公安部将这起涉黑案件定为部督案件。2004年,这一团伙覆灭。

  靠心狠手辣“发迹”

  在这个被称为“2005年度湖北打黑第一案”中,团伙主要头目刘晓兵对该组织的形成和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阳,刘晓兵是以心狠手辣“发迹”的。1995年9月,时年27岁的刘晓兵持砍刀、猎枪将当地一姓陈的青年打伤,一时成了当阳的“名人”。1996年12月,刘晓兵被判刑8年。

  比刘晓兵大一岁的叶兆云是刘的同学,他是某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有着雄厚的资产,而任宏力、王小明等也与刘关系密切。这几个人都很欣赏刘晓兵的“才干”。

  1998年12月,由叶兆云出资,任宏力等人出面周旋,通过伪造病历等方式,使刘晓兵得以“保外就医”。刘晓兵出狱后,很快与叶兆云等人结成小团伙。同时,他们还采取小恩小惠、拉拢利诱的手段,纠集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无业人员,逐渐形成了以刘晓兵、叶兆云为组织领导者,以王小明、任宏力、徐辉、李清等为骨干,拥有数十名团伙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团伙组织严密、等级森严,其中,刘晓兵被尊为“大哥”,叶兆云则被尊为“教父”,两人共同执掌组织的最高领导权;外号“任老四”的任宏力因人面广、鬼点子多,被奉为“军师”。该团伙的“前敌总指挥”是王小明,主要负责指挥团伙集体行动,被称为“老师”。徐辉、李清则为打手头子,各自带着一批手下。

  该团伙还有严格的规矩,比如不允许团伙成员吸毒,凡是团伙成员沾毒的,便会被自动除名。

  欺行霸市,疯狂敛财

  该团伙敛财的手段主要有垄断经营、强收保护费和敲诈勒索等。法院最终认定刘晓兵团伙非法聚敛的收入为20余万元,但据知情人透露,该团伙的非法收入远远不止这些。

  刘晓兵团伙一名成员曾向警方交代,1998年,刘晓兵出狱后,就和叶兆云等人商议欲将当阳城区家禽宰杀摊位全部“划归”门下。后由叶兆云出面,一个月内,这一想法得以实现。截至2003年初,来自家禽宰杀市场的收入就达110万元,5名主要负责人在5年内仅获得的纯利润每人就有10余万元。

  与此同时,该团伙还获得了当阳市大市场和太子桥市场停车场的经营业务。通过这些手段,该团伙势力越来越壮大,组织越来越稳定。

  黑帮火拼,争当“地头蛇”

  在当阳,以前除了刘晓兵团伙外,还有以朱建伟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为了争夺“老大”,两个团伙经常发生争斗。

  2000年6月的一天,朱建伟主动向刘晓兵手下得力干将徐辉发出“火拼”邀请。事后因各种原因,不了了之。但刘晓兵气愤难平,表示要“还以颜色”。

  2000年8月21日,刘晓兵的几名手下在街头与朱建伟、张红亮等人相遇,双方持刀相互砍杀,张红亮被逼进一家杂志店里,刘晓兵团伙成员王志勇、贾华林等持刀冲进去将张一阵乱砍,张红亮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作案后,王志勇、贾华林等在刘晓兵等的安排下潜逃。同年9月12日晚,刘晓兵手下又在宜昌一歌舞厅发现朱建伟,遂报告徐辉,徐辉经请示刘晓兵,于当晚11时30分派人将朱建伟乱刀砍死。“消灭”了朱建伟,刘晓兵团伙的势力更大了。

  不料,刘晓兵与叶兆云矛盾开始激化。叶不久从该组织中退出。2003年初,叶兆云见刘晓兵势力日大,怕迟早威胁到自己,便想另外扶持势力与刘抗衡。2003年7月28日,叶兆云手下陈晓波将正在理发的刘晓兵砍伤,但刘晓兵的手下当天就开始了报复,他们找到了陈晓波,将他乱刀砍死。

  根据线索,当阳警方立即将参与火拼的两伙人员抓获,并将涉嫌幕后指挥的刘晓兵、任宏力控制住。

  抓住线索,突破僵局

  刘晓兵及手下多名骨干归案后,拒不交代罪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民警决定从侧面撕开口子。

  2000年,朱建伟、张红亮被杀后,民警随后将犯罪嫌疑人曾庆华、王志勇(两人均被判处死刑已经枪毙)等人抓获。据王志勇交代,事前,刘晓兵团伙成员徐辉曾当着大家的面传达了刘晓兵的指示。但目前徐辉在逃。如果不抓住徐辉,刘晓兵可能逃脱法律制裁。

  在调查中,警方找到了徐辉的情妇陈某。2004年6月,专班民警获取了徐辉将返回当阳的重大线索。6月10日,徐辉潜回宜昌,准备入住桃花岭饭店时被抓获归案。

  通过审讯徐辉,这起涉黑案件很快找到了突破口。

  徐辉交代了2000年两起命案的犯罪事实。随后,专班民警乘胜追击,用计激起徐辉愤恨刘晓兵的心理,徐辉从而很顺服地交代了刘晓兵、叶兆云等人如何拉他入伙,指使他杀人以及刘晓兵团伙内部组织结构等关键性问题。

  至此,刘晓兵涉黑团伙全案的串联被全线突破。(记者 胡诚、姜远海 通讯员 黄和平 实习生 杨晗 胡丽)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