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俗民情雕塑将摆上老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今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力争6月15日之前完成制作和摆放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让更多的城雕艺术作品溶入城市,贴近百姓,走进生活。”我市今年第一个雕塑活动——厦门风俗民情雕塑展今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力争6月15日

之前将优秀作品制作完成后摆放在城市公共环境中。

  此次雕塑展由市政府主办、市城市雕塑管理办公室承办。将以厦门地方传统文化、风俗民情故事为创作题材,充分挖掘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的历史价值;利用雕塑艺术作品的感召力,再现地方百姓在长期生产生活习俗中积淀的人文历史情景和精彩典故,更好地丰富城市环境景观和文化品位。

  昨天下午,市规划局召集我市雕塑界专家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办好该项雕塑活动征求建议。专家们提出,雕塑表现手法及作品风格应尽可能多样化。而就在上周,市规划局已经召集文史方面的专家座谈,为雕塑家创作提出了一些体现厦门民俗风情的参考题材,如中秋博饼、渔家女、卖土笋冻老人等。

  据介绍,此次城雕展虽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但由于涉及地域性,参加对象主要为省内各艺术院校的师生、雕塑创作团体及个人,并邀请国内部分雕塑家参加。市城雕办将邀请文化、艺术、民俗等方面的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筛选,评选出40件(组)作品制作成约2米的“大稿”摆放在中山路、鹭江道和鼓浪屿等传统街区。并将举办观众喜爱作品投票活动,从40件(组)中选出20件(组)优秀作品制作成雕塑,永久性放置于城市公共环境中。

  市规划局副局长赵晓波表示,最终评选20件雕塑作品进行永久展示只是初步方案,具体要看作品的来稿情况,也许是10件,也许是30件,但前提是一定要保证质量。另外,作品材质不强求统一,可以是铜铸的,可以是石雕的。

  根据计划安排,雕塑展“小稿”交稿截稿时间为4月6日,4月10日-11日为作品初评,产生40件(组)参展作品。5月1日-5日为“大稿”展出时间,并评出20件优秀作品。此后进入雕塑制作阶段,力争在6月15日前完成安置工作。

  据介绍,继这项雕塑活动之后,今年我市还计划举办第二届大海·音乐雕塑展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