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多村民抓劫匪 浙江瑞安一村上演"瓮中捉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3月10日电 “有抢劫犯逃进村子啦!大家伙抓住他们啊!”瑞安市凤岙村当搬运工的50来岁的林先生,正在和别人打牌,一听这话,把牌一放,拿起扁担追了出去。前天,在80多名警民的齐心合力下,两名劫匪被揪了出来。

  据《今日早报》报道,“那种场面平时真的很少见,当时我好像把自己也当成警察了。”林先生一边抹汗一边乐呵呵地说。

  劫匪脱身不得窜进小山村

  当天中午12时许,瑞安市汀田镇一女子遭到抢劫。该女子立刻大喊救命。叫喊声引来巡警和行人的注意。

  劫匪由东向西方向逃窜,警民立即尾追过去。但劫匪怎么也没想到,案发处往西方向是个死胡同。眼看大批人群紧追而至,两名劫匪来不及脱衣服,便跳到瑞塘河里往对岸游去。

  此处河面约有70米宽,民警和群众一方面兵分两路,绕过附近的桥追向对岸,同时通知路上的巡警迅速向对岸方向结集。但终究没能在对岸劫匪上岸之前将其截获,劫匪上岸后越过104国道,逃向凤岙山脚的凤岙村。

  50多个群众举着扁担就上阵了

  离案发约10分钟后,30多民警汇集到凤岙村。与此同时,听到有劫匪逃进该村,村上群众纷纷拿起木棒等跟着民警追劫匪去了,包括街边开店的店主、工厂里正干着活的工人。

  “参加抓人的群众起码有五六十人,村子就这么大,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人守着。”事后回想起当时追捕的过程,林先生非常激动地说。

  半个小时后,当大家搜至该村塑料厂的厂区时,一位民警突然发现一墙脚盖在一大堆工业原材料上的篷布下面有微微的抖动,即上前掀开查看,一东一西立即露出两颗颤抖的人头来,其中一人手里还紧握着一把菜刀,还没来得及反抗便被民警制服了。

  两名犯罪嫌疑人22岁的河南人李某、25岁的安徽人桑某,在今年春节过后,已合伙在瑞安市内作案5起,涉案金额约1.5万元。目前,二人已被瑞安警方刑拘。(夏秋华 胡轶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