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针疫苗扎得狗儿汪汪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25 新民晚报

  

两针疫苗扎得狗儿汪汪叫
两针疫苗扎得狗儿汪汪叫
两针疫苗扎得狗儿汪汪叫
两针疫苗扎得狗儿汪汪叫

  见习记者吕剑波文

  走进位于昌平路888号的静安区工人体育场,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这样一幅场景:博美、金毛、吉娃娃、牧羊犬等各色犬种在人群中穿梭,大狗小狗叫声不绝于耳,一时间记者

仿佛进入了某个颇具规模的犬类展览。原来,这里正在进行静安区2006年宠物犬年审和疫苗接种。

  “今天是静安区宠物犬年审的第一天。因为静安区的狗比较少,我们在这里接待两天。”上海市畜牧防疫站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静安区是今年上海市中心城区中第三个开始宠物犬年审和疫苗接种的,此前徐汇和杨浦两个区的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工作人员还要陆续展开剩下的六个区的宠物犬年审和疫苗接种工作。

  今年每只宠物犬需要注射两针疫苗,分别是狂犬病疫苗和犬瘟热、传染性肝炎、细小病毒、副流感四联疫苗。给狗打疫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一个人戴上了厚厚的手套,把小狗死死按住,另一个人动作麻利地扎针注射。小狗动弹不得,只能不停地“叫疼”,看得一旁正等着注射的狗儿们个个往主人身后躲。

  接种完疫苗后,许多人交流起了育犬经验,他们的狗儿则在一边嬉戏打闹,完全没了刚才挨针时候的痛苦劲儿。

  本报记者雍和摄

  不愿打针的狗儿把主人折腾得精疲力竭

  注射疫苗后,主人拿到了养犬许可证和免疫证

  检测狗体内的芯片

  针扎在狗身上,痛在主人心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