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喀什民风淳朴生活日好 保留着原有的民俗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陶拴科)“喀什的老百姓很勤劳、朴实,如果你到了喀什,除了得到很热情的接待之外,临走时老百姓会送上自己种的特产,无花果、薄皮核桃等,中共的政策好,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种植林果、经商、去内地开饭馆,农民生活一年比年好。”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喀什有三百六十

万人口,其中少数民族占到百分之九十二,主体以维吾尔族为主。维吾尔族人民善良、勤劳、民风淳朴,到现在有些地方还保留着原有的民俗风情。

  他介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喀什的支持力度很大。二00三年,喀什地区巴楚县发生地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感到灾区现场,老百姓感动地哭了。

  史大刚表示,灾情过后中央专门给新疆拨款,国家为老百姓建了几十万座抗震安居房,老百姓再也不住那些危房了。住上了放心舒适宽敞抗震房子的老百姓,从心地里感谢共产党。

  据悉,喀什是喀什噶尔的简称,地处中国最西端。它古称“疏勒国”,为汉初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由于地处交通枢纽之地,是古丝绸之路南、北两道的汇合点,亦是中西文化的最大交汇之处。波斯文化、印度文化、中原文化在这里交流融汇。佛教由印度传入中土,喀什是首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