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三富豪入选福布斯富豪排行榜 包括两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菲律宾华裔商业巨子陈永栽、施至成以及西班牙裔的亚耶拉,被福布斯杂志(Forbes)选入年度全球富豪排行金榜中。

  据“中央社”发自马尼拉的报道,菲律宾首富陈永栽在这份793人名单中排行第451位,福布斯估计他的资产约有17亿美元。现年71岁的陈永栽,在菲律宾土生土长,少年时就读菲律宾中正学院,靠经营烟厂起家,后将事业版图拓展至酿酒、航空公司以及银行业。

  而现年81岁的施至成,排行第512位,福布斯估计他的家族的资产有15亿美元。施至成被菲律宾人誉为“商场之王”,从一家鞋店起家,现在除拥有23座购物商场之外,商业触角已延伸至银行业及房地产业。

  陈永栽和施至成都是白手起家,在事业有成之后,经常从事慈善工作,其中陈永栽更是热衷于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每年还捐助菲律宾航空公司机票予华校学生,让他们到中国参加华语文研习活动。

  亚耶拉现年71岁,以估计13亿美元的资产,在全球近800名亿万富豪中排行第606位。亚耶拉家族经营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企业集团─亚耶拉集团,靠房地产起家,后又投资自来水、电话公司等产业。

  这三名菲律宾亿万富豪的资产总计达4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