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大雾浓浓 缘于积雪融化造成湿度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日电 题:乌鲁木齐大雾浓浓行人慢慢

  中新社记者 程勇

  三月十日,已经笼罩乌鲁木齐一天的浓雾似乎仍没有离去的意思,厚厚的大雾让乌鲁木齐这个西北边陲的内陆城市若隐若现,如坠云海。

  九日,新疆专业气象台曾发布橙、黄色警报,吐乌大高速公路被迫封闭近二十小时,当日的大雾还造成了一百多架次航班延误,三千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记者上午在乌鲁木齐街头发现,早晨已很少有老年人出来晨练,街上行人多已戴上口罩,车辆缓缓前行,且都打开了防雾灯,城市节奏放缓,许多市民显然不适应这样的天气。自昨天开始,乌鲁木齐各医院,前来就诊的呼吸道患者明显增多。

  据新疆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与九日相比,乌鲁木齐市周边的浓雾范围有所扩大,在市区内的能见度也仅为一百米左右,但新疆北部今日的浓雾有所减少。

  据介绍,造成是次新疆大范围浓雾的主要原因是新疆积雪融化造成湿度增加和近日新疆气温整体上升,预计今日的浓雾将延续到中午二三点左右,明后出现浓雾的可能性仍较大。

  据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交警支队介绍,今天的大雾主要出现在乌鲁木齐西山、头屯河、米泉和上沙河等高速路段,目前,这一路段已经实行了全线管制,通行时间还要看今日的大雾情况而定。

  记者从新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获悉,三月十日乌鲁木齐机场的出港航班,由于昨日夜间部分航班备降而影响到部分出港航班延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