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消协公布侵害消费者安全健康权益十大投诉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孙玉波)中消协10日公布2005年侵害消费者安全健康权益十大投诉案件。

  这十大案件是:玩具糖果致儿童窒息死亡案、烟花斜溅炸瞎眼睛案、假冒祛斑霜毁容案、非法医学美容隆鼻案、医疗事故致残案、使用燃气热水器中毒死伤案、农用车刹车失灵死伤案、旅游漂流溺水身亡案、超市购物致残案、商场扶梯事故多人受伤案。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说,健康权益是消费者的首要权益,但目前一些不法经营者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提供劣质服务的现象还相当严重,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医疗药品、美容娱乐、建材装修等领域侵害消费者安全健康权益的投诉案件时有发生,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坏的影响。

  根据2005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健康·维权”的年主题,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各省级消协组织开展了“2005年全国侵害消费者安全健康权益十大投诉案件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出的十大投诉案件,或经消协调解或经消协支持诉讼法院判决,都在2005年结案。十大投诉案件事实清楚,侵权严重,典型性强,对经营者、消费者和全社会都具有警示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