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风呼啸浮尘降京城 周末遭遇沙尘的可能性极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北风呼啸浮尘降京城周末遭遇沙尘的可能性极小

  三月十日凌晨和白日,受蒙古气旋和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席卷过内蒙古的强烈沙尘气流以强劲的之势吹进北京市区,造成北京二零零六年第一场的强烈扬尘气候。图为行走在北京西城区阜成门立交桥人行道上的人们被沙尘吹得左转九十度,以避风头。作者:邹宪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汤聪微)十日凌晨浮尘临京。窗户被北风撼动的声响,令许多人尚未出门就先感觉到了风力的强劲,不得不重又搬出冬衣或是加厚春装。

  十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摄氏十一度,可谓是近日持续偏高气温的“大变脸”。

  路人多是层层包裹,脚步匆匆,低头前行。偶尔还会见到减缓步速,揉搓眼睛的路人,看来尽管人们小心之小心,但浮尘小颗粒还是防不胜防。

  在风中低头等候公交车的张姓市民忧心忡忡:“这几天不会来沙尘吧?!”

  北京综合气象服务台的一李姓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北方的冻土和积雪尚未完全融化,北京周末遭遇沙尘的可能性极小,但空气质量被浮尘影响。李专家建议市民:“要是没什么着急的事,今天最好别在外头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