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提议审核存心慈善诊所从业能力 予行政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专为低保户、五保户和特困户免费施医赠药的存心慈善诊所如今却陷入了没有“名分”的尴尬境地,医生开方顾虑重重。诊所该何去何从,这引起了群众的关注,市政协委员朱梓明此次向大会提交提案《关于给予“存心慈善诊所”行政许可的建议》。

  据悉,存心慈善诊所由汕头慈善总会存心善堂福利会主办的非营利性慈善医疗机构

,自去年12月开设运行以来,专门为低保、五保和特困户等困难群体施医赠药,每天接诊的病人达四五十人,每月赠药金额三四万元。每天到该诊所义诊的医生有6名。除了这些具有执业资格的退休医生外,我市一些大医院的现职医生也利用业余时间到该诊所义务为病人看病。对于重病患者,存心慈善诊所还主动将病人送到大医院接受治疗,并给予捐助,使病人度过难关。

  就是这一所专为困难群众服务的爱心诊所,目前却陷入了没有名分的尴尬境地。由于该诊所不符合全市医疗机构的分布规划,布局方位上不合理,因此无法申请到医疗卫生许可证。鉴于此,到诊所义诊的医生虽然具有处方权,却顾虑重重,开展医疗时只能采用最保守的方法。

  朱梓明委员建议,卫生主管部门应对存心慈善诊所的从业能力、环境以及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在此基础上,考虑该诊所免费看病赠药的特殊性质,将其与普通诊所区别对待,批准设立,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办理相关手续,使该诊所能够名正言顺地为困难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