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诤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43 大华网

  关注“三农”建设和谐农村

  吴俊钦委员认为,建设和谐社会,农村是大头,建议今后政协要组织对三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二是从效益农业入手,提高农民收入;三是加强管理,构建和谐农村;四是加强农业对台合作。余桂锡委员认为,“三农”的存在问题很多,如农村换届选举存在拉票现象,如何引导农民,加强农村管理,需要政协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邵建生)

  引导特色产业优化升级

  陈汝鑫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升级产业结构,承接产业转移,使之成为汕头经济增长的“增长极”的议案》和郭卓才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物流体系,推动产业集群,使澄海成为汕头经济发展“排头兵”的议案》提出,政府要制定有关规划和政策,鼓励和扶持产业集群的发展。引导特色产业优化升级,有针对性地引进与特色产业链条相配套的产业,使汕头特色产业从传统、劳动密集型增加到技术含量型,从轻型加工业增加到装备制造业,促进汕头经济在更高层次上的协调发展。(周敏)

  做强做大沟南民俗旅游

  市政协委员王伟忠、郑锦鸿等提交了“做强做大沟南许地民俗生态旅游区”的提案。王伟忠等委员认为,2002年2月开始接待游客的沟南许地民俗生态旅游区,经过几年的经营,由于没有追加投入和建设,加上经营策略、管理体制等诸多因素,游客稀少,竟无法成为旅游亮点。建议要加强规划工作,聘请专家进行重新规划,以沟南许氏历史为卖点,以潮汕民俗为热点,以招商方式大力吸纳资金,加强宣传报道,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使之“尽快建成我市一个具有潮汕历史民俗文化特色的重点旅游文化景点”。(邵建生)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