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扰通讯危及太空人 太阳风暴明年可能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局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科学家警告,从明年底或后年初开始,历时11年的太阳活动周期所产生的冲击波,可能严重影响地球磁场,除了干扰无线电通讯、电力供应和卫星外,还可能威胁太空人的安危。

  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说,新一轮太阳风暴将比上一轮强上30%至50%。

  研究人员是运用全新预测技术,得出这个结论的。太阳风暴会产生冲击波,影响地球磁场,导致电子网络陷入大混乱。

  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太空天气专家本克说,这项预测意味着我们可能面对更多的通讯干扰和卫星失灵问题,电网也可能受影响或发生停电事故,太空人则可能面临更多危险。

  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的太空人特别容易受到太阳风暴产生的辐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