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投巨资打造周边地区一小时交通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0日电(郑友贤)近日召开的厦门市交通口岸工作会议透露,未来5年厦门交通建设的固定投资达660亿元,预计到2010年厦门出岛公路将增至6条30车道,到“十一五”期末力争形成城市半小时交通圈,与漳州、泉州等周边地区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十一五”期间,厦门将新建改建公路60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90公里,将基本建成“田字形”快速路网;建成城市轻轨首期线路。建成福(州)厦(门)铁路、厦(门)深

(圳)铁路、龙(岩)厦(门)铁路及配套客、货运场站,成为东南沿海重要铁路枢纽。

  据介绍,厦门北部的出岛交通负担最重,目前至少就有10个车道左右的交通量,远远超出实际车道量。因此,北部通道建设成为解决出岛问题的突破口。即将开工的杏林大桥(原公铁大桥公路桥)建成后,将承担6个车道的进出岛交通。

  目前,厦门市正在酝酿建设北部第三座大桥——集美大桥,两端连接点分别为集美大道和厦门机场,这座大桥规划也是6车道。已经开建的翔安隧道也是解决厦门东部出岛的一条重要通道。

  已基本建成的五通汽车滚装码头开通后,厦门岛内五通━翔安刘五店两岸之间的往返也只需约30分钟。加上已有的厦门大桥和海沧大桥、高崎海堤,2010年在公路、铁路、轻轨、水路等方面,厦门就将拥有约10条进出岛通道,连接岛内外的交通命脉将被完全打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