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寒潮11日侵袭湖南 最大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0:15 红网

  红网3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熊郁云) 气象部门10日发布强寒潮天气消息:11日午后开始,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全省自北向来将迎来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并出现大风、冰雹、强雷暴和雨雪等天气。

  10日清晨,一场大雾笼罩星城,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200米以内,由于雾气比较大,司机都将汽车防雾灯打开了,小心翼翼地行驶。在湘江猴子石大桥河西引桥处,一辆外地

牌照的载重卡车由于没有注意到前方大桥的转盘,一头撞在大桥的护栏上,幸亏车速较慢才没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当天,长沙城区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也有部分路段短暂封闭。直到上午10时左右,雾气才慢慢散尽,气温开始重新回升。据气象部门监测,当天长沙最高气温一度达到25℃。

  据预报,11天下午开始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我省将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时北风风力将加大到5-6级,江湖面上阵风可达7-8级,48小时内降温幅度16℃左右,局部可达20℃,过程最低气温湘中以北在0℃以下,湘南0℃左右,高寒山区有冰冻。

  长沙市气象台称,未来三天,长沙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5-6级偏北风、中等强度雨雪等不利天气,高寒山区有冰冻。11日14时到13日14时,气温降幅可达16℃以上,过程最大降温幅度在20℃以上,最低气温可望接近0℃。

  气象部门提醒,各行各业要警惕寒潮、大风积雪、冰冻、大雾、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危害,注意做好相关防范准备措施。由于气温变化剧烈,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发生,取暖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园林环卫部门请注意苗林护理、低温期道路洒水等工作。

  长沙11日晴转阴有中等雷阵雨,南风2级,14~20℃,12日中雨转中雪,1-5℃,13日雨夹雪转多云,0-3℃。

稿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熊郁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