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朝妇女呼吁联合起来维护朝鲜半岛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1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妇女界代表10日在朝鲜境内的金刚山发表呼吁书,呼吁南北方妇女联合起来,维护朝鲜半岛和平。

  当天,韩朝妇女界代表在金刚山举行“南北妇女代表会议”,讨论履行韩朝首脑2000年6月发表的《南北共同宣言》问题。履行南北共同宣言南方委员会女性本部常任代表丁贤白和北方委员会女性分科委员长朴顺姬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发表的呼吁书说,民族的分裂给南北方同胞带来了各种不幸和痛苦。为了防止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争和军事对抗,南北方妇女应当团结起来,消除所有威胁和平的因素。

  呼吁书说,南北方妇女团体应当加强团结与合作,进一步开展争取朝鲜半岛实现和平统一的活动。同时,南北方妇女团体应当为清算日本侵略历史和解决二战日军随军慰安妇遗留问题而共同努力。

  韩朝妇女代表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南北妇女团体应当本着“我们是同一民族”的基本信念,开展争取民族自主统一的活动,吸纳南北方所有妇女的力量、智慧和热情,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统一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