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组部:加强西部及贫困地区基层法院检察院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田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缓解西部及贫困地区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法官、检察官短缺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以确保西部及贫困地区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正常履行职能。

  近年来,西部及贫困地区一些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法官、检察官队伍来源短缺、办案力量不足且有逐步加剧的趋势。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加强这些地方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支持和帮助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解决实际困难。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合理配置和使用现有法官、检察官资源,努力提高现有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为解决法官、检察官来源短缺问题创造条件。

  《意见》指出,西部及贫困地区的地、县两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可以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符合条件的一定数量的法官、检察官。每年有计划地选调一批优秀应届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毕业生,安排到基层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西部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志愿者留下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