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明信片收藏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蔡兰春实习记者陈梅香文/图

  “我收藏明信片15个年头了,从1984年到现在发行的全部明信片我手头都有。”蔡钢亮,晋江人,年纪不到30岁,却“盯”上了明信片,只要邮局有新出的“片子”,他就据为己有。

  蔡钢亮的家全然不像一个搞收藏居住的。“我的收藏爱好很广,邮票、古钱币和明信片,不过我收藏明信片的故事最多。”

  1991年的时候,蔡钢亮是个狂热的集邮爱好者。一次他去晋江当地的邮政局买《水浒传》的邮票,工作人员说要搭售两张赋有邮资的明信片。

  蔡钢亮当时很恼火,但等工作人员拿出明信片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为之一亮,一张信封大小的东西上,赋有那么精美的图画,还有一张别致的邮票,那不也是一种形式的集邮收藏吗?

  “同志,麻烦你把剩下的都拿来看一下。”他对工作人员说,那时的邮资明信片是0.3元一张,蔡钢亮一口气买了上百元,把邮局的工作人员着实吓了一跳。

  蔡钢亮说,当时只是觉得邮资明信片像邮票一样有收藏价值,还不知道它也具有经济价值。他从自己收藏的明信片中挑了一张寄给一位远在上海的朋友,谁知朋友收到明信片后告诉他,那种明信片在上海的邮市特别受欢迎,有多少寄到上海都能高价卖掉。

  “你们还剩多少明信片呀?我全包了。”蔡钢亮急忙跑到搭售邮资明信片的邮政局里,把邮局的人吓了一跳,人家还友情提醒他寄明信片的季节已经过了。

  蔡钢亮早年也在邮政部门工作,熟悉全国各地邮市的情况。后来又做了业务员,可以经常穿梭于北京和上海这样大的集邮市场。为了补齐国家发行的160多种邮资片,他还时常跑到广州和深圳等地的各大邮市去淘明信片。

  有一次,蔡钢亮跑到广州天河附近的大集邮市场去找明信片,居然什么都没找到。他又跑到应元路附近的小集邮市场里,居然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明信片,并且老板还不知道那种明信片的价值,把它混杂在其他明信片中,蔡钢亮以极低的价格买进了100多张,狂赚了一笔。

  蔡钢亮说,收藏明信片不单单是为了收藏的爱好,还要追求一定的经济价值。“不管多么有价值的明信片,如果它的市面价值能带来我满意的经济效益,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出手,以获得资金买进更多的明信片,期待收藏到更有价值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