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傻根”王宝强“抢”了陈道明的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5 大连晚报

  “傻根”王宝强“抢”了陈道明的活儿

  ■本报记者郝岩

  两年前,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里尽管荟萃了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尤勇等一大批明星大腕,但大腕们在影片中众星捧月的却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傻根”王

宝强,这部影片无疑成了挖掘王宝强艺术才能的宝藏,此后这位从河北南河县走出来的小伙子的命运也立即得以改变,又是签约冯小刚的工作室,又是接连参演了《暗算》《殷商传奇》等电视剧,可正当王宝强的星路越走越明时,他却又与冯小刚的工作室解约了。一时间,很多人对“傻根”未来的演艺之路并不看好,但记者日前从在北京拍片的我市青年导演齐峰处获悉,王宝强将在电视剧《士兵的突击》里出演男一号。这个讲述特种兵故事的电视剧是由《激情燃烧的岁月1》的导演康红雷执导的。

  王宝强“抢”了陈道明的活儿

  演完《天下无贼》之后,王宝强很快接演了建国以来首部直接以国家安全部门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这部剧的导演正是著名演员柳云龙。作为柳云龙的导演处女作,该剧不久前在国内地方台播出时备受好评。很多人也以为柳云龙找王宝强出演该剧是因为《天下无贼》的关系,但王宝强却透露,其实在《天下无贼》没有开拍之前他就决定要接演《暗算》了,那是因为柳云龙对王宝强之前在电影《盲井》里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才有了后来的合作。剧中拥有听觉超能力的弱智“瞎子阿炳”曾一度准备邀请陈道明担纲,柳云龙后来索性放弃大牌路线,将王宝强拉进了剧组。柳云龙对王宝强提出两个要求,一个是要他减肥,一个是要他练习普通话。同时明确告知,“阿炳”一定是睁眼瞎。为了能演好阿炳,王宝强吃尽了苦头,他去香山下的盲校体验了三个月的生活。盲人们对他很热情,吃饭的时候邀请他一起吃,结果吃的时候他傻眼了,盲人都是用手直接抓饭,王宝强只好也用手去抓。他看来看去,觉得黄瓜还可以下手,于是就吃了顿黄瓜宴。吃的时候还用力咀嚼,要让大家都能听到他吃的声音。盲人们很高兴,此后顿顿给他备一大盘黄瓜。王宝强说:“这辈子的黄瓜都吃完了。”

  搞笑“哪吒”龇牙咧嘴、满脸褶子

  在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连续剧《殷商传奇》的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里,王宝强给观众带来的是更多的惊讶,因为这回他居然演的是男一号“哪吒”。以前影视作品中的哪吒形象都是聪明伶俐、英武帅气,而王宝强演的哪吒却龇牙咧嘴、满脸的褶子。王宝强笑着说,这个剧本就是根据他的形象气质量身定做的。王宝强坦言,由于他的形象和气质的原因,不可能走偶像派路线,而应该走实力派的路线。在《殷商传奇》里,王宝强感觉最难演、最难把握的戏是情感戏,因为他现在已经23岁,却从来没谈过恋爱,由于情感阅历的空白,所以在《殷商传奇》里他是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演古装、第一次演打戏,对他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他和演小龙女的瑛子演对手戏感觉很好,配合很默契。

  演特种兵用上了一身好功夫

  在刚刚开拍的《士兵的突击》里,王宝强出演的是一个从农村入伍后在部队成长起来的特种兵。对这部真正是男一号的20集电视连续剧,王宝强演起来觉得特别过瘾,因为他的一身好功夫终于有了展示的机会。王宝强说,他很小的时候就特别迷恋李连杰和成龙的电影,总梦想着能像他们那样当武打演员。8岁时,王宝强说服家人,由一个师傅带着去了少林寺,在那里学了6年。“那6年,我剃光头,吃素,现在吃肉了,但吃得很少。开始练时特别苦,但为了成为李连杰、成龙那样的人,我就都忍受了,后来也不觉得苦了。现在每天都坚持练30到60分钟,一天不练浑身都不舒服,我想最后练成什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每天很精神地面对一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王宝强对自己在《盲井》《天下无贼》里演的角色并不喜欢,他说:“我自己看我演的那些角色永远会觉得不好,我觉得自己怎么看都是傻乎乎的,我不喜欢总演太土的角色,当然我本身就是农民,骨子里带有土气,但我不想总演这种角色,我想演一个平时很窝囊,总被人欺负,实际上他却有很高的武功,最后能成为大英雄的那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