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争买“高价”煎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24 大连晚报

  

市民争买“高价”煎饼(图)
为救外来重病男娃众人争买“高价”煎饼

  ■文/图本报记者李秀峰

  一些顾客争先恐后地抢着买煎饼,与平时在市面上见到的不一样,这些人似乎都愿意买“高价”煎饼,大多数人都拒绝了摊主的找零……

  在不到一小时的工夫里,50多公斤的煎饼就全部被“高价”抢光了。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甘区大湾市场内的一幕。而在这一幕背后,正上演着一场感人的故事,为了挽救一名患了白血病的9岁小男孩的生命,许多市民用买“高价”煎饼的方式,帮助一位近乎绝望的母亲。甘井子区新华街道的一些义工,也赶到现场,帮着卖煎饼。

  2001年,王文香一家3口从山东来连,靠卖煎饼为生。2004年末,王文香的儿子王奎旭突然开始有些异常,总是发烧,浑身疼。经过检查确诊为白血病。小奎旭住了几天院后,家里仅有的积蓄就花光了。最后,因为没钱,王文香把儿子从医院接回了家。王文香告诉记者,医生曾经说过,如果坚持治疗,顺利的话,3年后,小奎旭的病基本能治好。而治疗,则需要大笔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文香家里。记者看到,为了给儿子看病,这个家现在已经是家徒四壁了。为了避免小奎旭感冒病情恶化,小奎旭每天只能和从山东农村赶来照顾他的奶奶呆在家里。

  王文香告诉记者,为了帮小奎旭打发时间,她借来了小学一年级的课本。而小奎旭似乎天生就是一块学习的料,现在,一年级第一册的课本,他基本上全学透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租房子住的王文香,每天早上都要坐半个小时车赶到大湾市场卖煎饼。这几天,大湾市场的经理知道了王文香一家的境况后,免去了王文香的各种费用。而一些热心人知道了小奎旭的遭遇后,他们特意赶到市场,都争着买煎饼,很多人都不让王文香找零钱。

  昨日上午,就在甘区新华义工站的几名义工帮王文香卖“高价”煎饼时,一位已经下岗在家的女士,不但带头买了10元钱煎饼,还悄悄把兜里几十元钱塞到王文香的兜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父母属外来人员,目前,小奎旭还不在我市慈善部门的救助之列。但相信经过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后,小奎旭很有可能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