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厦门大桥和海沧大桥“电子钱包”停用 外地车可转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外地车过厦门大桥和海沧大桥(合称“两桥”)时,若仍用“电子钱包”支付费用,需赶紧去办理转年费手续。

  昨日,厦门市路桥公司管理分公司林姓助理透露,近来“两桥”收费站不断发现有外地车使用“电子钱包”过路过桥,并已严重欠费。

  据悉,自去年9月1日以来,银行已停止受理“电子钱包”服务的代缴代扣。

  厦门已要求本市不停车电子钱包用户,在缴纳今年剩余月份年费后,到“两桥”收费站办理确认手续;现有外地电子钱包用户,如果不选择按年缴费方式,其电子钱包卡由征收机构拆卸收回,工本费按5年折旧余额予以退回。

  而林助理介绍,有部分外地车不了解情况,仍按“电子钱包”过路过桥(过一次扣一次钱),并已严重欠费。有一外地车竟欠费5000多元,稽查人员只好将其拦下,追缴欠款。

  路桥公司提醒广大外地车辆,如有需要请赶紧去办理转年费手续,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两桥收费“电子钱包方案”始于2004年。该方案给购买“电子钱包”的过桥车辆实行优惠折扣,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成本、减少了车主经济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