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元制造出西湖龙井新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45 江南时报

  时报讯老李最近收到朋友送来的一盒包装精美的茶叶,上面烫金大字“西湖龙井”十分醒目,老李就纳闷了,“不是说西湖龙井还没采摘吗?怎么已经上市销售了?”颠来倒去研究了一番,发现包装封口上贴着“2006年新茶”与“合格封签”。究竟这盒新茶是真是假?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走访了杭州的一些茶叶市场,赫然发现标注“西湖龙井”的包装竟然可以随意买卖,甚至还能附送新茶标签。40元包装出“西湖龙井”新茶位于佑圣

观路的杭州

  解放路茶叶市场颇具规模,鳞次栉比的茶叶专卖店排满了整整一条街。很多商家都在门口放出醒目的大牌“2006年新茶销售”。当记者表示要今年的新龙井时,营业员说:“西湖龙井现在还没有上市。不过我们可以给你包装成西湖龙井,反正包装好的茶叶也看不出来,送送人也实惠。”

  得到记者同意后,这位营业员从店里面的木桶里抓出一把有点发暗的陈年茶叶,过秤后分别倒进了银白色的防潮袋里。袋子经过压膜机封口,“2006年3月9日”的生产日期清晰可见。

  接着,营业员又拿出一个精美的礼盒把两只防潮袋放了进去,随手从一旁的不干胶上撕下“2006年新茶”与“合格封签”标签,贴好后交给记者。

  这一连串炮制豪华茶叶的整个过程连5分钟都不到。记者手上包装好的“新茶”售价不到40元,而一边柜台上相同包装的“西湖龙井”则是256元。要啥有啥的“包装专卖店”

  “老板,龙井茶的包装袋有没有?”记者以顾客身份在茶叶市场寻觅茶叶包装的源头时却遇到了软钉子。面对生面孔,摊主们大多神情紧张,连连否认自己有龙井的包装袋和包装盒子。

  而当记者提出要买点西湖龙井茶叶时,一位正在闲坐的女摊主这才来了精神,热情地推荐起自家的茶叶。对于记者再次提出的要购买大量龙井茶叶的包装问题,这位女摊主也立马拍胸脯保证,要什么包装有什么包装,只要你买了茶叶。在女摊主的带领下,记者终于找到了一家茶叶包装的“专卖店”。

  在这家所谓的专卖店里没有任何茶叶,茶叶包装物却从地板堆到了天花板。其中有50克的小罐、100克的大罐、250克的包装袋,还有全木制的精品包装,上面无一例外地都标注着“西湖龙井”。记者之前在茶叶商店里看到的包装盒子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这些包装售价从2元到100元不等,“2006年新茶”与“合格封签”的标签甚至只要一元钱就能搞定。“只要贴上标签和新茶标识,都能变成西湖龙井茶。”店主很“诚恳”地表示。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2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