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届中国藏獒展览会揭幕 1.2万市民看“国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56 青岛新闻网

  

第2届中国藏獒展览会揭幕1.2万市民看“国犬”
■第二届中国藏獒展览会昨在我市揭幕■1.2万市民到国际会展中心观看“国犬”■马俊仁将于今日下午来青岛参加展会

  早报讯 昨日,我国第二届藏獒展览会在青岛 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包括白獒、铁包金等多个品种的1000多条藏獒将在这里角逐百强,高大威猛、富于传奇色彩的藏獒引来1.2万名市民前来开眼界。青岛市犬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田坛名帅马俊仁将于今日下午来青岛

参加展会有关活动。

  “快看,这条藏獒像头狮子,真漂亮!”记者来到会展中心时,一名参展商牵着的藏獒引起了围观(图)。据介绍,这是由西藏珠峰原生藏獒基地培育出的一级品红獒,全身毛色火红,狮头、虎身,四肢粗壮。有的市民看这条藏獒很老实,就想上前摸摸它,“别碰!”藏獒的主人赶紧说,“这条红獒对陌生人凶得很呢!”有些市民问:“这条漂亮的藏獒值多少钱?”红獒的主人笑着说,至少也得200多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成年藏獒的身价比较高,不少在百万元以上。在本次展会上,一支由30多名甘肃人组成的参展团很引人注目,他们带了365条纯种藏獒参展,品种有乌金、铁包金、雪獒等,大多身价不菲。

  本次展览会是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犬业分会主办,青岛市犬业协会承办。展会时间从昨天开始,持续到下周一。记者王磊江徐崇德摄影报道

   藏獒故事>>>

  危急关头藏獒救了我

  北京大地犬业繁育基地的刘倩牵着一条藏獒在场地展示,“美女和猛犬”的组合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刘倩说,她和藏獒还有一段惊险故事。

  去年的一天,一名维修工人来到他们的犬业基地,因为受到猛犬惊吓,在极度惊恐的状态下,精神失常式地突然紧紧卡住她的脖子,躲避狗的攻击。这时,一条藏獒猛扑过去将那名工人扑倒在地,将她救出。从那以后,她喜欢上这些忠心耿耿的藏獒,这次带来的藏獒就是她从小养大的,她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

   作家杨志军:藏獒进城别丢了野性

  去年,岛城作家杨志军的小说《藏獒》在全国引起强烈关注,让许多读者了解了这一传奇犬种的勇猛忠诚。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对于推进人们对于藏獒的感性认识,呼唤社会关注珍贵物种具有一定的作用,有时间他也要去看一看这些“高原朋友”。

  杨志军同时表示,藏獒原本是生活在青藏高原的高寒物种,而现在,城市里的藏獒可能要比高原上的还要多。他希望人们不要把高原上的藏獒都收罗到城市中来,当作观赏狗饲养,这样会造成藏獒的一些品性发生变化。杨志军建议,最好在藏獒的原产地建立一些保护性的养殖基地,让藏獒保持品种和品性上的纯粹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