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36名城管在清华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首个城管MPA(公共管理硕士)课程班,昨日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班。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常务副局长车克欣介绍,按照目标,2008年将为城管培养50名高级管理人才,城管MPA课程的开办就是他们培养人才的手段之一。

  据了解,为城管执法系统开设专门的公共管理硕士课程班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首批入选城管MPA课程班学习的城管执法人员共36名,分别来自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以及海淀、丰台等区县城管监察大队,平均年龄33岁。36名学员均拥有本科学历,而且还有三年以上的城管执法实践经验。在今后的两到四年里,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完成课程学习。

  在课程设置上,清华为其“量身定做”了城市经济学、现代城市治理、城市化与社区管理等7门课程。

  “其中的一些课程对于一般的公共管理硕士而言是选修,但考虑到城管工作的实际,我们把部分选修课改为必修。”车克欣说,教学过程中将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聘请国内外专家与学员进行相关的专题研讨。车克欣表示,城管部门希望把城管MPA办成一种长效的培养机制。(王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