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中国重演黄禹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33 重庆晚报

  “项目立项、研究试验、论文撰写、结题验收、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科技评奖、人才遴选……浮躁虚假已不是个别现象,科技活动的全过程都有表现。年年说浮躁,年年反浮躁,浮躁风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刹住?要小心‘黄禹锡事件’在中国重演。”

  ——黄尚廉委员谈学术腐败

  “中国无意强权,但作为一个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文化发源地,只出口电视机,不出口电视机播放的内容,也就是不出口中国的思想观念,就成了一个‘硬件加工厂’。”

  ——赵启正委员呼吁增强中国软实力

  “人民群众对公车意见大,并不是反对单位有公车,哪个老百姓会对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开着公车追捕罪犯有意见?大家反感和厌恶的是大量的‘车力’用在了个人消费上,而真正需要配车的基层反而没有车。”

  ——郭永运代表谈公车改革

  “网络的出现对人的媒介素养要求更高,因为网络会逐渐滋生人们一种获取信息或知识浅尝辄止的心态,大家逐渐习惯看到表象、肤浅的一面,而不讲究缜密的逻辑连贯性、深度及来源。”

  ——席殊委员呼吁唤醒全民的阅读危机意识

  “既然是乱收,肯定会乱花。”

  ——财政部回应教育投入不足

  “有的代表以前习惯于在冗长的会议上打瞌睡,但现在正在做一些真正的工作。”

  ——法新社评中国两会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