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消委发布2005年美容化妆品十大典型投诉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刘浏)昨日,省消委发布了2005年美容化妆品十大典型投诉案例。

  消费者王某在平昌县某公司超市花费10.5元购买了一盒“由美”回春素祛斑霜,在使用后脸部出现了溃烂症状。投诉后,经过调查最终达成协议:由商家向王某给予一次性经

济赔偿53970.90元,并当场支付现金。这一案例被中消协列为2005年全国十大消费投诉案例之一。

  2005年1月消费者周女士在到某美容院洗面后面部便出现瘙痒发红的现象。后经治疗花去医疗费800多元,经邻水县消委会调解,由美容院一次性赔偿周女士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0000元。

  另外8大案例是:威远县消费者龚某取痣留两块乌黑疤痕,投诉终获赔3000元;遂宁市消费者余某购买美白霜成毁容霜,经营者赔偿消费者误工费、医疗费、精神损失费,退还所购产品费用,共计2286.00元;乐山市沙湾区消费者朱某搽化妆品留疤痕,厂家补偿5000元;华蓥市消费者张某美容后出现了大面积红斑,并伴有疼痛、瘙痒等状况,美容院收回该套美容化妆品,退回张某美容年卡费500元,赔偿消费者医疗费及误工费610元;乐山市井研县消费者龚女士购买了过期洗面产品,获赔偿损失600元;泸州市合江县消费者颜先生发廊染发损伤头皮,维权获赔1000元;自贡消费者杨某整容失败遭反复处理,有待鉴定依法维权;乐山市消费者高某染发染成脸部浮肿,没有票据商家拒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