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今天飘雪 梅家坞紧急护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1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金振东 黄轶涵/文 包敦远/摄

  早报讯 前两天还是暖风习习,最高温度超过了20℃,可今天,杭州人就要跟一场大雪不期而遇了。有趣的是,去年3月12日,杭州也曾经下了一场大雪。

  得知这几天有冷空气来袭,杭州梅家坞茶农紧急护茶,赶紧摘完了可摘的茶叶,并

用蛇皮袋等盖好茶山防冻。不过,茶农梅宏骥分析说,这次冷空气比去年弱一些,不一定会出现霜冻,应该不会对明前茶产生很大影响。去年3月12日的那场大雪,梅家坞成片的茶山被大雪盖得严严实实,茶芽被冻得发红,边叶都被冻焦了,头批新茶的采摘期足足推迟了一个星期。

  昨天杭城细雨蒙蒙,白天最低温度在13℃左右。到了夜里雨就渐渐密起来了,气温也随之降低,风力逐渐加大。省气象台在昨天下午4点再次发布寒潮警报。警报说,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下午2点钟,它的前锋位置已到射阳、蚌埠、信阳一线。强冷空气于昨天傍晚到夜里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9-11级和7-9级的偏北大风。

  浙北和浙中地区今天上午起转阴有雨夹雪或雪,雪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雪,今天傍晚起雪渐止转阴天;后天多云。杭城日降温幅度将达到10-12℃,今晚8点后气温将继续下降,逼近0℃。明后天最低温度也将在0℃左右, 15日起逐渐转暖。

  省内其他地区今天阴有中雨,下午起转阴有雨或雨夹雪,后天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

  气象专家说,3月下大雪,在杭州历史上不多见,1970年有过一次,去年也有过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