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13 今日早报

  前南问题

  国际刑事法庭

  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主要审理涉嫌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前南联盟政要。受审者包括:

  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 米洛舍维奇2001年6月被引渡到该法庭,面临60多项指控,一旦所有罪名成立,可能被判终身监禁。虽然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对米洛舍维奇的审理已过4年,但仍然没能让他信服认罪。

  克罗地亚前领导人戈托维纳 克罗地亚前领导人戈托维纳去年12月在西班牙被捕,并将在近日被移交送审。据法庭指控,戈托维纳于1995年在克罗地亚塞族聚居区指挥克罗地亚军队和警察部队屠杀了大约150名塞族平民,并驱逐了15万当地居民。

  “巴尔干铁娘子”普拉夫希奇 被称为“巴尔干铁娘子”的普拉夫希奇曾任塞族副总统,是当时的塞族总统卡拉季奇的亲密助手。普拉夫希奇承认曾试图掩盖塞族人的罪行。被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判处11年徒刑后,她已被转移到瑞典的监狱服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