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开五家交易市场,南京二手车竞争盖过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通元二手车卖场昨天正式营业,至此,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达到了7家。随着国家出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二手车的交易市场向社会资本放开,我市一年之内出现了5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这些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我市城南和城北集中分布,二手车交易正日渐活跃起来。

  目前规模最大的二手车卖场开门营业

  通元二手车交易卖场位于城北的丁家庄,由江苏开元国际集团、王家湾物流中心等单位投资,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是规模最大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昨天是其正式营业的第一天,近千辆二手车展示在卖场内,其中一部分车辆是卖场收购的,通过展示寻找买主;还有一部分是想卖车的车主直接将车开来等待与买家接洽。

  据介绍,与其他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同的是,通元打造的是“卖场”的概念,“就是说我们不仅搭一个买卖平台,我们还直接参与经营,对从卖场卖出去的车辆负责,这里售出的二手车是有售后服务的,出了问题由卖场承担”,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市场还引入了全新的竞买形式,对所出售车辆标出底价,然后由相中者各自出价“投标”,价高者得,昨天一天有20多台车通过竞买找到了买主。

  二手车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超过新车

  1986年我市第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成立,但是在公车主导时代二手车交易一直不温不火,长期以来只有省、市两家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直到去年国家放开二手车经营,一年之中就有5家公司得到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经营权。

  投资者看到了二手车交易的商机,2003年我市二手车交易量是2.4万辆,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到2005年,交易量已近4万辆,增长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新车增长的速度。一般而言在新车销售高潮5年之后就会迎来二手车的交易高峰,随着轿车蜂拥进家庭,今后我市二手车交易的增幅还将逐步扩大。围绕二手车交易资源的争夺才刚刚开始,今后竞争的激烈程度将超过对新车销售渠道资源的争夺。

  南京日报记者王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