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老年人提前扫墓形成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江瑜)昨天是扫墓公交专线车开通第一天,记者来到普觉寺公墓发现,不少市民为了避开扫墓高峰,选择了提前祭扫。

  早上8点半,记者沿着扫墓公交专线车的路线赶往普觉寺。在沿途三山街、中华门内、雨花新村等几个站点发现,等候专线车的市民并不多。可在安德门地铁站,记者发现出站的人群中,很多人手中都捧着菊花。其中一位市民说,现在地铁开通了,先坐地铁,再转乘

其他车去墓区,这样时间可能会短一点。9点,记者到达公墓,墓区的几个停车场内已经少有空位了,而进入墓区的道路两旁也停了一些私家车。

  在墓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前来祭扫的人以中老年人为主。记者找到一对白发老夫妻,老先生姓王,家住白下区。王老说,年纪大了,怕在扫墓高峰来祭扫,车多人多身体吃不消。家住鼓楼区的刘先生夫妇陪着70多岁的老母亲来扫墓,是开着私家车来的。“我们提前来就是怕到时候人多,车开不进来,老人走这么远可吃不消。”刘先生说。

  普觉寺公墓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提前扫墓的市民多是中老年人。昨天上午,墓区接待扫墓市民人数近5000,以开私家车的市民为主。“私家车越来越多,墓区的接待压力更大了”,她说,昨天仅仅是今年扫墓的一个小高峰,墓区内的停车位就已经有些吃紧。她建议扫墓的市民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到墓区,现在专线车、地铁、公交车十分方便,市民可以选择这些交通工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