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甲》昨终于“亮剑”,张巩窘对旧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张艺谋耗资3.6亿元人民币的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在低调拍摄20多天后,昨天上午10点终于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这是张艺谋和巩俐10年之后首次携手拍戏,并双双出现在媒体面前。整个发布会现场,两人均因以前的恋人关系被众多媒体提问而略显尴尬,一旁的周润发不断挤眉弄眼为他们解围。临到退场时,发哥环抱住巩俐,声称巩俐就是他的“皇后”,掀起了整场发布会的高潮。

  10年后,张艺谋对巩俐依旧很熟悉

  虽然巩俐早就嫁为他人妇,张艺谋也在自己的电影世界中耕耘不断。但10年后,两人再次相遇拍片,总是让人联想起10年前他们的恋情。

  面对媒体提及的两人重逢合作的感受,张艺谋近乎语无伦次,“我和她之间不可能有陌生感。她现在演戏很棒,比当初我们合作时候还要好。一个女演员能演到她这个程度,应该是事业最高峰的时候。”

  10年前,张艺谋为巩俐量身打造了剧本《武则天》,只可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错失了合作的机会。如今再次合作,张艺谋说:“10年前,她很适合演女皇,她有那种气质和感觉。但10年后,我们大家都发生了变化。其实你只要想想《雷雨》中的周朴园和繁漪,就知道华人演艺圈中只有周润发和巩俐能演。”而现场有一位研究生由于落选“谋女郎”选拔很失望,因此向导演发问,是不是“谋女郎”必须长得像巩俐?这又把张艺谋给问倒了。他不断抓头,想了半天说:“不是吧,我一般不大考虑其他原因,最终还是看角色是否合适,因为剧本不能改,要按照设定的人物来选才是。这个和像不像某种类型没啥关系。”

  10年后,巩俐感觉张艺谋太客气

  张艺谋对巩俐的感觉虽然依旧熟悉,但巩俐却觉得10年后的张艺谋显得有些陌生。“他现在对我好客气,好有礼貌啊。以前可不是这样,演得不好都要骂出来的。”巩俐说这话时故作轻松,“现在说话都细声细气,还带商量。弄得我很不习惯,跟他说,不需要这样客气,咱们没时间啊,可他还是那样。我不知道他是怕伤害到我们呢还是怎么样,后来打探了一下,发现原来这是他现在的风格!”

  有记者现场提问巩俐,为何张艺谋10年后还能打动她拍摄《黄金甲》,巩俐想了半天后才憋出两句话:“其实就是一个好剧本吧,还有一个是张导是个好导演,周润发是我的一个梦!”说这句话时,张艺谋一个劲地点头傻笑。

  为张巩解围,周润发发癫

  记者们对张艺谋和巩俐旧情的提问一度令两人陷入尴尬,而一旁的发哥延续以往开发布会的“疯劲”一次次给两人解围。有人问张艺谋对巩俐的表演如何评价,张艺谋装作没听见发愣,倒是周润发接过话:“干吗问我表演?我有什么表演好说的!”记者暗示不是在问他,他假装生气:“那我问导演个问题总可以吧?我想问,为什么导演能允许那些飞天狗仔队来拍我们的御用厕所?怎么搞的你啊,谁允许他们来拍的?这是你张老大的地方嘛,皇帝和皇后抱抱的时候给人拍了,怎么办啊?”

  “你们不知道,我拍这个戏真的好开心哦。每天对着这么美的皇后,她上了妆穿了那个戏服可真是漂亮,看得我目瞪口呆连台词都忘掉了,和以前见到我老婆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说着说着,周润发脸扭过去,噘起嘴,隔着张艺谋朝巩俐“啵啵”地飞吻。

  剧情:

  张艺谋昨日破天荒地解析了新片的详细剧情——周润发演的王本是陷落别人的深渊,但自己最后也掉进深渊。巩俐饰演邪淫女人,她虽贵为王后,却并不受皇帝宠爱。作为一个备受压抑的女子,她看上了大王子祥——刘烨。而祥一直活在威武的父王影子里,他不是顶天立地的男儿,但做出了惊世骇俗的不伦之事。除了王后,宫外还有怨气深长的妇人陈瑾,内院俊俏机敏的宫娥李曼,他们都被命运扯住,被狂暴地践踏……周杰伦则是在这样的深渊里,在仇怨和权欲熏染下成长的少年元超,他心机深沉,但痛苦不堪。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