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牌工人》在京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北京3月11日讯今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广电总局、交通部、山东省委、青岛市委联合举办的以许振超为原型的数字电影《金牌工人》首映式暨振超精神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首映式和座谈会,亲切接见许振超和电影主创及演职人员并讲话。

  王兆国在讲话中感谢交通部和山东省培养出了许振超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并对数字电影《金牌工人》首映表示祝贺。他指出,上世纪60年代有“铁人”精神,今天又有振超精神激励着现代工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许振超是当代产业工人的楷模,他那“练就一身绝活,做个优秀工人”的成长经历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不断创新、超越自我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宣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已经形成了宣传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中宣部副秘书长、宣教局局长杨新力;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等出席首映式和座谈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在会上发了言。他说,振超精神是我们时代的优秀精神。山东省对振超精神的宣传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特别是在广大工人中,形成了弘扬正气、爱岗敬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业绩的氛围。进一步宣传学习许振超这个典型,弘扬振超精神,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进一步把振超精神宣传好,使更多的职工能够从中受到教育。(姜玉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