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将列食品制假“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1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 实习生李建廷)3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实现三大延伸,评选示范街,并建立健全食品制假“黑名单”制度。

  三“延伸”惠及全社会通知要求,商贸流通企业要在继续改进服务态度、完善售后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做好杜绝假冒伪劣商品的问题,实现活动的三大延伸:从过去的以百货

商店为主,逐步向超市、便利店、专业店等业态的连锁企业、餐饮业和批发市场延伸;从以城市为主,逐步向城乡、农村市场延伸;从以国有流通企业为主,逐步向国有、集体、股份合作制、非公有制企业等多种经济成分延伸,从而提升淄博服务业的诚信品牌。

  评选首批“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初衷的“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今年已走到第十个年头。随着商业的繁荣和百姓消费的日益丰富,今年政府对这项活动赋予了更深更广的内涵。今年,“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将以“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突出为民开展“营造文明经营环境,倡导文明消费习惯”主题活动、“三绿工程”、“农资打假下乡”等十项活动。年内将在创建活动基础上,评出我市第四批“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和首批“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

  建立健全食品制假“黑名单”制度通知明确提出,要形成全社会参与“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共识与合力,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12365”打假举报质量投诉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网络,以及“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监督投诉网站和投诉热线的作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建立健全食品制假“黑名单”制度,通过媒体定期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