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信农民的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成新

  龙建村农民选择了一只仅能赚0.5分钱的打火机,进行规模生产,敲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也点亮了自己的幸福生活,改变了村子的面貌。这件事启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充分相信农民的智慧,尊重农民致富的发现力。

  建设新农村,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主人的农民,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力,增收致富的愿望最强烈,对市场也最关心。各级各部门要放手让农民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去捕捉增收致富信息,寻找增收致富门路。这样,还可以锻炼农民,自觉地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自如地应对市场风险。相信农民的智慧,尊重农民的发现力,决不是说政府及其部门就无所事事,可以撒手不管。农民致富需要政策和技术支持时,我们要积极出谋划策,主动提供服务,及时排忧解难。

  可以这样说,相信农民的智慧,尊重农民的发现力,农民的创造精神就会充分迸发,增收致富的路子就会越来越多,新农村建设也就会日新月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