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把脉广东地产走势 预测今年楼价涨幅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国华)十日晚结束的“二00六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暨《广东房地产蓝皮书》首发式上,来自政府部门、银行界、地产界的人士为广东地产走势把脉。据其预测,今年广东房价的涨幅将会小于去年,而今年的重点将落实普通住房供应的措施。

  二00五年是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很特殊的一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在全国首次

跌到第三位,但广东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实际销售面积及成交均价同比都出现了增长,其中销售额、销售面积增幅较大。

  二00五年广东商品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在二00四年增长百分之九点一的基础上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七,其中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增长百分之八点一。

  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姚瑞华称,二00五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连续五年增速低于全社会投资增速,二00五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在全国排位首次跌到第三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全国居倒数第四位,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百分之九点三。

  他说,在社会经济环境和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二00六年广东房地产投资增速在百分之十二左右,略高于去年的百分之十。广州、深圳城区中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会继续放缓,但珠三角、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有较快的增长势头。

  对今年广东房价的预计,与会人士认为,从供需两个方面的情况来看,二00六年广东商品住宅销售平均价格总体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涨幅会有所回落。

  广东省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处长杜挺表示,二00六年一是要在研究土地出让环节规划设计里增加对住房套数的要求,确实增加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第二是适度增加土地的供应,缓解市场的供求矛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