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落实四项制度 构筑防腐倡廉网络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在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中,以落实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政府采购制度、国有企业产权交易进入市场制度4项制度为着力点,构筑防腐倡廉安全网络,取得了良好成效。

  贵阳市采取了以下一系列措施,落实好以上4项制度,达到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目的:

  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作用,促进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制度落实。贵阳市制定了《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监督的暂行办法》以及《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招标投标项目廉政监督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在本单位建设工程招投标过程中的监督作用,提高监督水平,确保招投标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国土资源部门对土地拍卖的检查督促工作,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贵阳市不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国土资源部门对土地拍卖的检查督促工作,保证了土地公开、公平、公正交易。2005年,贵阳市土地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土地18宗,面积3.6公顷,成交金额3.6亿元。

  出台相关规定,完善政府采购制度。贵阳市制定了《贵阳市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和有关规定,对政府采购程序、采购的监督以及投诉受理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规范,完善了政府采购制度,使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政府采购298次,项目预算资金4.11亿元,通过招标确定政府采购金额3.51亿元,节约资金6000万元。

  规范企业产权转让行为,落实国有企业产权交易进入市场制度。贵阳市采取会同有关部门扩大产权交易市场服务范围的方式,使产权交易中心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为国有企业产权交易进入市场提供服务;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逐步规范企业产权转让行为。产权交易中心共完成整体产权转让7宗,交易金额5041.3万元;完成实物资产交易8宗,成交金额共计307.2万元。作者:王道东 王太师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