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中超联赛昨日揭幕 辽沈兄弟双双饮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西安拉开帷幕。西安国际队和上海联城队的揭幕战最终以1比1的和局收场;来自东北的两支球队辽宁中誉队和沈阳金德队均在客场吃了败仗;而北京现代队客场也只能和青岛中能队握手言和。

  揭幕战点球起争议

  今年从上海“移民”过来一支中超球队的西安真不愧为中国足球最为火爆的球市之一。昨天,在全国球市低迷的情况下,西安国际队和上海联城队的中超揭幕战仍然吸引了4万多球迷到场观看。

  上海国际队今年西迁西安成为西安国际队,和上海联城队差不多就是一场“上海德比”。另外,上海联城队的主教练卡洛斯原来就是陕西国力队的主教练,面对的是西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这场比赛又成为一场“西安德比”。

  本场比赛出现了两个本赛季第一: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是由上海联城队的杨林在第4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完成;而新赛季第一个点球则是送给了西安国际队,由外援阿尤操刀命中。

  对于本场比赛第63分钟出现的点球,上海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一脸的愤怒。因为他和他的球员都认为这个点球不应该判罚。当时,西安国际队后场精准的40米长传球找到禁区内的前锋阿尤。但是阿尤在高高跃起争顶的时候被上海联城队张然挤倒。韩国籍主裁判李基永毫无犹豫地判罚了点球。通过慢镜头看,张然在和阿尤争顶的时候确实有犯规动作,但判罚点球似乎又太严厉了点。

  渝鄂新赛季开门红

  重庆力帆队在上个赛季是人见人欺的“弱旅”,但是昨天却在主场以2比1战胜辽宁队,令人大感意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贾文鹏在第88分钟打进的制胜一球,也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指甲A与中超)中的第5000个入球。而辽宁队的输球和俱乐部目前的转让风波有很大关系。在球员看不到俱乐部的前途,看不到自己“钱”途的情况下,球队在比赛中缺乏斗志和精神也是自然的。

  “黑马”武汉队凭借周熠、王文华的进球,以2比0轻松战胜了沈阳金德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在中超联赛恢复升降级之后,前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率领弟子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邱江剑

  图:

  西安国际队球员吴承瑛(右)与上海联城队球员赵志鹏争抢。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