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只爱运动的小公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9 南方日报

  名牌故事

  文/梁燕

  在这个“谈鸡色变”的年代,竟然还有一只公鸡逆流而上,出没在大小商场之内,以及不少年轻人身边。这只公鸡就是来自法国的运动品牌lecoqsportif(乐贝克),字面意思

是“一只酷爱运动的小公鸡”。

  这只小公鸡诞生于1882年,法国人EmileCamuset为贵族量身订制运动服,从而创造了这个品牌。公鸡被法兰西人视为吉祥物,也是坚毅与勇气的象征,创始人认为这都是运动员所需要具备的精神,于是,就把产品取名为lecoqsportif(一只爱好运动的小公鸡)。最开始的时候,品牌的标记是一个三角形,以此来象征创始人和两位子女的亲密关系。直到1948年,乐贝克逐渐成为了法国运动界的代表时,才添加了公鸡来作为品牌的标记。这个历史悠久的运动品牌,见证了法国的运动史。创立以来,世足赛中很多队伍,都是穿着公鸡鞋或是公鸡服出赛得到冠军的。

  但因为一连串难念的法国名字,加上图案是一只公鸡,乐贝克在亚洲被昵称为“公鸡牌”,乍听之下难登大雅之堂,于是有颇长一段时间在亚洲很受冷遇。直到2000年,在“同乡”法国品牌agnesb的合作下,共同推出了运动品牌和时尚品牌的混合产品,受到不少亚洲天王天后的追捧。因为它迎合了运动时装的潮流,这只公鸡才在亚洲地区神气起来。

  现在的“公鸡牌”在日本和法国有各自的设计师和加工厂,风格各有不同。法版多数为网球鞋,日版则为仿古足球鞋,法版的比较素雅,日版造型则多变化。

  在日本版的“公鸡鞋”中,最昂贵的当然是一双过万元的“金鸡”鞋。该鞋配有九只金光闪闪的公鸡图案,每只公鸡都是由十八K金粉制成,鞋舌上还加了条缀有小公鸡标志的金色链坠,同样具备十八K金的身价。这样珍贵的鞋子,只能远观不可亵玩。

  但除了这些特别版以及与agnesb合作的产品外,大部分的“公鸡”产品还是挺平易近人的。“公鸡”旗下的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兼有刚柔并济的效果。例如一双公鸡鞋,穿在脚下有运动鞋的舒服,但乍眼看去又仿佛是一双皮鞋的款式,上身无论是配上斯文的上班服装还是运动服,都不会显得突兀。还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公鸡袋,形状是中规中矩而且容量颇大的手提包。在白色的布料上,还印了七彩的公鸡,顿时多了几分生气。

  虽然最近“鸡”成为了人人远离的动物,但这只活泼的小公鸡却越发火红了。因为爱运动的小公鸡,是健康的化身,又怎么会有感冒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