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临城下未挡市民踏青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烟雨周庄景更美!”尽管得知今天气温大幅下降,还可能遭遇雨夹雪,但昨天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鲍先生还是和女友预购了今天去周庄的旅游套票。记者昨天发现,和鲍先生一样,市民出游计划并未因天气搁浅,昨天短途游与以往周末的人数持平,部分线路增开了班次,今天预售情况比同期还要好。

  户外是淅沥春雨,时间也已是下午,可旅游集散中心上体馆站候车大厅里,排队买

票和在服务前台咨询出游信息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市民陈小姐刚买好票,正和自己的家人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明天去周庄的安排,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冷一点不要紧,带老人和孩子去看看水乡雨景,一定能欣赏到别样的美。”

  “我们是来看看明天去杭州西溪湿地的车次,听说明天仍是阴雨天气,不过这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兴致,反而觉得挺浪漫的。”一对正站在公告牌前查询信息的情侣告诉记者。因雨耽误出行的周先生对记者表示了些许的遗憾,“下雨毕竟有点不便,但已经约了好朋友一道去苏州玩,只能冒着雨去了。”

  候车大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双休日售票情况看,选择短途出游的游客与以往周末的人数持平。集散中心上体馆站的管理人员陈先生向记者透露,昨日选择在春雨中出游的市民约有5000人次,其所选择短途一日游路线集中在周庄、乌镇、同里和西塘等地,而两日游的路线则以浙江桐庐和千岛湖居多。陈先生告诉记者,中心在早上6点至9点期间共发出100辆左右的旅游车次,而自9点左右开始下起绵绵小雨后,去周庄的旅游车辆还增开了两个班次。陈先生笑着说:“看来,一些家庭,情侣和学生反因春雨更兴致盎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