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身陷”春寒 今可能飘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入春刚满一周,春寒就急急杀到。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一天之内连发三次寒潮警报,今天下午还将出现雨夹雪,明后天虽然天气转晴,但凌晨时分久违的冰点温度可能会再次回归。

  强冷空气一路南下,昨天早晨5点、中午11点和傍晚17点,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追加了三次寒潮警报。

  昨天,申城一天雨水不断,半夜里冷空气添势,雨势更加明显,局部地区更是达到中到大雨,风力逐渐增大到6-8级。一夜风雨之后,今天最低气温从昨天的12.8℃急剧下降到3℃,降温幅度近10℃,最高气温也将下降8℃,在7℃左右徘徊。今天下午还很有可能出现雨夹雪。

  气象专家表示,3月份仍是冷空气比较频繁的时期,今年入春时间比往年提早了20天,所以“倒春寒”出现的可能性也比较大,预计要到3月末,天气形势才会比较稳定。

  据预测,今夜天气就将转阴,明后天虽是晴天,但早晨的极端最低气温可达0℃-2℃,局部地区还会出现薄冰。预计从下周中开始,气温又将缓慢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