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争路两小区堵死公共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9 南方新闻网

  为争路两小区堵死公共通道

  一家先建了铁门,另一家弄了个铁丝网,居民互不相让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实习生刘卓毅)昨日下午4时许,杨箕涌西岸东堤湾小区一名居民买菜归来发现,一堆黄泥堵住了约四米宽的岸边水泥路,泥堆后约3米高、6米宽的铁丝网也

被封死,他只得从栏杆外爬过铁丝网。

  约一周前,该路段结束一系列市政施工后开通,岸边东堤湾小区和相邻的沙仓小区居民就一道铁门产生矛盾,昨日凌晨出现泥堆,原本开一小口通行的铁丝网昨日下午3时许被封死。

  100米长的路上有三堵“墙”

  “他们(东堤湾)凭什么在公共道路上建一个铁门,那边居民可以过来,我们要过去就不让,那就把路封死大家都不要走。”沙仓小区居民董老师称,前天东堤湾物管将两小区交界处的临时障碍物换成铁门,保安站岗,试图过铁门的沙仓小区居民多次被阻。沙仓居民就此表示不满,近日有人将用于施工的铁丝网拦在铁门旁,昨日清晨,铁丝网前出现一堆黄泥,堵住整个路面。

  该路段短短100来米,就有三堵“墙”:进入沙仓小区的砖头墙、进入东堤湾小区的铁门和紧挨着的铁丝网。沙仓小区居民余先生介绍,砖头墙是沙仓小区原来的物管为禁止车辆通行而建的,虽然墙上有门,但从来不关,行人可以畅通无阻。“我们小区是开放的,东堤湾的居民去买菜上学,从来没人拦,他们却搞一个铁门不让我们过,这不公平。”余先生称,只要东堤湾的铁门拆了,泥堆和铁丝网肯定会撤走。

  “下午2点我们去菜场买菜时还没有封死,现在就被他们封了,沙仓小区的人有什么权力封路?”被堵在泥堆前的东堤湾居民也非常气愤。

  栏杆外悬空爬过铁丝网

  记者看见,陆陆续续出门回来的东堤湾居民被堵在铁丝网前,东堤湾铁门近在眼前,却过不去,无奈只得从河涌栏杆外爬过铁丝网。

  6时许,天色渐暗,两个小区的小孩子们跑出来玩耍,都想跑到对面去玩,也都开始翻到栏杆外,小心翼翼地抓着栏杆,身体腾空在河涌上,而身下就是杨箕涌。“你看这多危险,难道要我们以后都这么过?”东堤湾一位女士担忧不已。

  “我们这边很多孩子要去广铁一中和铁路小学上学,路封后只能绕中山一路。”住在东堤湾小区的邓阿婆说,走中山一路不但要绕很远,且车多,很不安全。

  东堤湾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保安杨队长告诉记者,前日安装的铁门,主要是防止紧急情况,如盗窃,抢劫等违法行为,可截断犯罪嫌疑人退路。他还说,近期就要在小区周围安装铁栏杆,门将拆掉。对于沙仓小区居民说的不让他们过,杨队长表示,没有这回事,大门24小时开放,只是对于陌生人有时保安会询问一番。

  沙仓小区和东堤湾小区居民都认可该路段是公共通道,但都认为对方做的没有道理。据两小区居民称,梅花街街道办和城管部门都已经来过,但未能达成协议。

  (线索提供:X先生100元)

  图:

  铁丝网封路,行人冒险从河涌边攀栏杆过去。本报记者严明实习生侯校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