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利用特权借贷£400万炒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0 南方新闻网

  布莱尔利用特权借贷£400万炒楼?

  据计算每月还贷需要1.6万英镑,8个月足够耗光首相一年工资

  众所周知,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近几年频频购房,但亏得一塌糊涂。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份最新文件披露,2人为炒楼迄今竟已欠下高达400万英镑的房屋贷款!尤其是2004年

布莱尔购买伦敦一幢365万英镑的豪宅时,其中95%的资金居然是贷款而来。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发争议无数。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英国地政局一份最新文件披露,2004年9月,布莱尔夫妇在伦敦市中心康纳特广场靠近海德公园和牛津大街的地方买下了一幢价值365万英镑的豪宅。当时2人为买这套房子,总计向银行贷款346.75万英镑,贷款金额高达楼价的95%,远远高出此前人们的想像。

  此前,切丽·布莱尔于2002年还在布里斯托尔市花52.5万英镑购买了2套豪华公寓。文件显示,当时曾向银行贷款47.25万英镑;而早在1983年布莱尔还在达勒姆郡购买一套3万英镑别墅(如今该房产升值为20万英镑)。因此,算下来,布莱尔夫妇迄今竟已欠下高达400万英镑的房贷!

  急寻房客租房

  据计算,布莱尔夫妇如今债台高筑,每月仅还房贷就需要1.6万英镑。

  据悉,布莱尔夫妇目前正急着继续寻找一名房客。因为如果房子无法出租,那么在未来8个月内,仅还房贷一项就足以将布莱尔一年的薪水花得精光。作为首相,布莱尔的年薪为18.3万英镑,但扣税后只有11.3万英镑。

  布莱尔夫妇日前曾抱怨称,他们现在”非常缺钱花”,如今每一便士都恨不能掰成2半来花。

  利用首相特权?

  布莱尔”炒楼”贷款400万英镑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发争议无数。许多地产专业人士也质疑称,当布莱尔购买365万英镑的伦敦豪宅时,是如何获得高达95%的贷款的?

  独立房贷抵押专家雷·波尔格称:”一般来说,你在购买如此昂贵的房产时,是不可能得到95%的贷款的。通常在类似情况下,普通人最多只会得到房价75%的贷款。这不免让人怀疑,布莱尔在贷款时是否利用了其首相特权?”不过10日,向布莱尔提供贷款的”C&G”公司表示不愿谈论此事,称”公司从不讨论客户的财政问题”。

  袁海

  炒楼霉运

  ”幸亏他不是财政大臣”

  据悉,布莱尔夫妇的炒房史始终和霉运相连--1997年,他们过早地卖掉了伦敦北区伊斯林顿的住房,没想到此后房价却大涨,使他们白白损失了100万英镑的潜在资本。

  2002年,切丽·布莱尔在布里斯托尔市买下2座公寓,当时花了52.5万英镑,现在缩水跌价为50万英镑。

  2004年,布莱尔在伦敦买进365万英镑豪宅,由于房价狂跌、租金低廉等原因,如今跌价为345万英镑,最终可能让他们损失高达67.5万英镑。

  由于布莱尔投资房产连连亏损,以至于英国媒体不无嘲讽地挖苦他:”幸亏他的职务是首相,而不是财政大臣。”

  袁海

  图:

  贷款346.75万英镑

  伦敦365万英镑豪宅如今跌价为345万英镑

  贷款47.25万英镑

  布里斯托尔市52.5万英镑公寓现跌价为50万英镑

  贷款数额未知

  达勒姆郡3万英镑别墅现升值为20万英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