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冲刺阶段遭致命打击 麦蒂伤停五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遭遇了他们本赛季最残酷的打击:麦克格雷迪由于背伤加重将缺赛5周,这几乎意味着火箭的灵魂人物已经告别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如果他能在5周后顺利复出,那时,火箭只剩下3场比赛。

  自2月以来,火箭取得了14胜4负的骄人战绩,而且另一位当家球星姚明延续着不可思议的神勇状态,已经连续9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到昨天,火箭距离西部第八黄蜂的胜场差也

缩小到2.5场--这是常规赛赛程过半后,火箭距离季后赛最近的时刻。麦蒂的坏消息无异于在刚刚燃起的火苗上浇了一盆水。

  当地时间周五,麦蒂在洛杉矶接受了著名背伤专家沃特金斯博士的检查,沃特金斯博士的诊断结果是麦蒂现在的伤病并不是自去年11月就一直困扰他的慢性背伤的复发,而是在5日火箭102比84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摔倒而导致的伤病加重。那场比赛麦蒂拿了18分,在第三节离场。随后他缺席了火箭击败森林狼的比赛,虽然在周三火箭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出场并拿下15分,但在第三节他再也无法忍受疼痛,只得再次提前离场。

  麦蒂本赛季已经缺席了15场比赛,而火箭在这15场比赛中的战绩是13负2胜。

  ”这太令人感到沮丧了。”麦蒂说,”我整个赛季都在和伤病斗争,现在面对的又是老毛病。”

  对于队友的缺赛,最近一直充当着领袖角色的姚明表示了担忧,”在麦蒂缺席的比赛中我们能拿下两场,但是当我们面对像即将到来的马刺这样的对手时,我们不能没有他。”

  但本赛季同样经历了伤病的姚明知道现在给队友的只能是宽慰,”老实说,我并不感到突然,因为他一直有伤。如果他需要休息或者做任何事情,那就去做吧。就像我手术后躺在医院里,多想去球场帮助球队比赛,但那个时候,你对球队最大的帮助就是让自己尽快好起来。”姚明说。

  火箭本赛季的确是多灾多难,除了麦蒂和姚明曾缺席了大量比赛,阿尔斯通以及被火箭放弃的巴里和安德森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

  北京时间明天,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马刺

  (昀)

  冲刺赛程解析

  1.主客场各占一半3月13日对马刺(客)

  火箭还剩下整整20场常规赛3月14日对网(主)

  比赛,主客场各占10场。

  2.将与马刺小牛交战五场3月16日对小牛(主)

  火箭在剩下20场比赛中将与3月19日对马刺(主)

  16支球队交锋,最大的不利是将3月21日对快船(主)

  与卫冕冠军马刺交战3场,与目前3月22日对小牛(客)

  西部排名第一的小牛交手2场。3月24日对黄蜂(客)

  3.两段魔鬼赛程3月27日对骑士(主)

  从3月13日至27日的8场比3月30日对超音速(主)

  赛,火箭的对手全是目前胜率位4月1日对奇才(主)

  居东西部前八的球队,特别是前44月3日对湖人(客)

  场,两战马刺、一战网队和小牛尤

  其难打。

  从4月3日至11日,火箭将连4月5日对超音速(客)

  战6个客场。在这6场比赛中,与目4月6日对开拓者(客)

  前都有争夺西部第八希望的湖4月8日对勇士(客)

  人、国王、爵士的比赛尤其关键。4月10日对国王(客)

  4.四次背靠背比赛4月11日对爵士(客)

  4次背靠背比赛中有2次是在4月13日对森林狼(主)

  连续6个客战中,从3月30日到4月4月16日对灰熊(主)

  11日的13天中,火箭要打8场比4月18日对金块(客)

  赛,总共有4场是背靠背比赛,而4月20日对马刺(主)

  且都是在客场,这13天将成为火

  箭整个赛季最艰难的考验。

  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