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银川三度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0 南方新闻网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

  据新华社济南体育专电第五届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昨天在山东淄博落幕。在引人注目的男子冠军争夺战中,“少年姜太公”许银川先手战胜“新东北虎”赵国荣,成为三度夺取本项冠军的男子大师第一人。女子组中,状态出色的黑龙江棋手王琳娜则连续三届夺得冠军。

  决赛开始后,先手的许银川便占得先机,弈至第19招,赵国荣马四进三走出漏招,许银川抓住时机趁势追击。眼见离超时还有一分钟时,已经无和棋希望的赵国荣只好投子认输。

  在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棋界泰斗胡荣华慢棋弈和岭南双雄之一的吕钦。在加赛5分钟的快棋比赛中,擅长快棋的吕钦拿下胡荣华,夺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女子组的争冠战由王琳娜迎战浙江选手金海英,先手的王琳娜在开局阶段处于下风,但残局前,她弃中兵活马,从而绝地反击最终获胜。这样,连续三届夺冠的王琳娜永久保留了纯金打造的冠军奖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