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格反击“崇洋”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1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对于阿森纳存在不使用英格兰本土球员的“崇洋”政策的批评言论,温格再也坐不住了。这位法国名帅10日表示,他选择队员只看能力,并不关注队员到底是哪里的人。

  温格说:“我一向反对种族主义,我判断一个队员的好坏从来不会看他是从哪儿来的,我更不是他们所说的就是不喜欢英格兰球员的人。”

  在上周欧洲冠军杯阿森纳战胜皇马后,温格的排兵布阵再次受到英格兰本土教练和足球人士的非议。西汉姆主教练帕杜说:“每支英格兰球队都应该给本土球员腾出一些位置,一队中至少有两三名队员是英格兰人。我不否认外籍球员非常出色,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外籍主帅学习,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本土球员获得的机会越来越少,可能会丧失英格兰自己的足球灵魂。”

  对此,温格说:“听到这样的言论让我感到非常难过也非常失望,我们的球员现在是代表俱乐部参赛,而不是代表英格兰参赛。他们应该清楚这一点。”

  不久前英格兰媒体曾报道说,阿森纳更衣室里竟然听不到英语,阿·科尔与切尔西俱乐部私下接触时,也曾传出“枪手”更衣室里“帮派现象严重”、“法国帮是第一大帮”、“球员之间关系复杂”等负面信息。到目前为止,阿森纳在赛场上已经700分钟没有出现过英格兰人的身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