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德比加拉绝杀制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1 南方新闻网

  切尔西主场力擒热刺,埃辛打入处子球,加拉补时阶段远射制胜

  伦敦德比加拉绝杀制敌

  英超第29轮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晚间,英超第29轮切尔西主场2比1险胜托特纳姆热刺,埃辛先拔头筹为蓝军首次破门,杰纳斯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加拉伤停补时远射攻入制胜球。

  切尔西在周中冠军杯1/8决赛遭巴萨淘汰出局,胡特在后防线上顶替卡瓦略,埃辛、克雷斯波和赖特·菲利普斯分别顶替达夫、德罗巴和禁赛的罗本首发出场。这也是切尔西传奇射手奥斯古德逝世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他的家人和前队友都在赛前出现纪念这位“斯坦福桥之王”。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松也出现以在斯坦福桥的看台上。

  第2分钟,克雷斯波右路传中,乔·科尔中路包抄稍慢半拍错过皮球。8分钟,胡特后场传球被泰尼奥断下后传入禁区,米多禁区左侧转身小角度左脚抽射,皮球滑门而过。第10分钟,切赫长传,赖特·菲利普斯突入禁区左侧8码处的低射被罗宾逊扑出,埃辛12码处却将得分机会踢偏。

  比赛从伊始就显露出开放性并保持高节奏,热刺在客场也并不保守。切尔西在第14分钟取得领先,卡里克在兰帕德紧逼下禁区前横传,赖特·菲利普斯右路抢在李荣杓之前断球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克雷斯波漏过皮球,埃辛10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这是加纳人为蓝军首次进球。热刺在第45分钟将比分扳平,卡里克左路任意球传中,道森禁区前力压胡特头球摆渡,杰纳斯中路10码处面对出击的切赫右脚外脚背轻巧挑射破门。

  第61分钟,埃辛头球摆渡,兰帕德30码处凌空抽射偏出。随后特里在同米多争顶中左脚脚踝受伤,但在紧急处理后仍然出场,这不免让看台上的埃里克松和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虚惊一场。切尔西在第68分钟做出两人调整,达夫和德罗巴分别替换下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蓝军开打双中锋。第77分钟,埃辛被马尼切替换下场。热刺险些在第78分钟破门,莱德利·金长传,加拉防守失误,杰纳斯单刀突入禁区右侧的低射被切赫没收。

  第86分钟,兰帕德长传禁区右侧,但克雷斯波却将皮球射歪。第89分钟,马尼切传球,德罗巴禁区左侧16码处的凌空抽射打中远角立柱弹出。补时第2分钟,加拉左路25码处右脚劲射,皮球紧贴右侧立柱入网。最终切尔西在主场艰难并且幸运地取胜同城对手。

  在稍早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伯明翰主场1比1战平西布罗姆维奇。第49分钟,C·戴维斯禁区内铲倒弗塞尔,芬兰人亲自主罚点球低射中路命中,他在这个颇受伤病困扰的赛季仍攻入7粒进球。西布罗姆维奇在第70分钟依靠两名替补球员将比分扳平,卡努禁区左侧回传球,埃林顿禁区边缘左脚劲射右下角破门。

  (综合)

  图:

  热刺延续了16年来从未在客场击败切尔西的糟糕纪录。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