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C米兰必须挽救“赛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赛季意甲联赛仅剩下10轮,尤文图斯目前领先AC米兰10分,AC米兰能否在10轮内追回这个差距,关键就在这场比赛。在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尤文在客场被AC米兰以3比1击败,这也是尤文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尤文如果赢得这场比赛,就基本上可以宣告意甲冠军到手,因此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已经无路可退,必须战胜对手。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李斌

  皮耶罗或是关键人物

  尤文目前的处境有些尴尬。尤文尽管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翻盘”战胜不来梅,但在意大利人们更多地都把赞美之辞留给了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干掉拜仁慕尼黑的AC米兰。

  内德维德提醒队友:“AC米兰可是不一样的对手,他们会发起最后的冲刺。”显然尤文还没有回到最佳状态,尤其是在对阵不来梅的两场欧冠联赛中,尤文后防线上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相比于AC米兰,尤文的锋线近来也不够锐利。不过,尤文的“火力点”较为分散,他们在欧冠联赛上淘汰不来梅是依靠后腰埃莫森的幸运进球,而在上轮意甲中以1比0险胜桑普多利亚,为尤文进球的是中场球员内德维德。尤文在进攻中“火力点”多的特点或许会让AC米兰的防守失去重心。

  如果说尤文能够战胜AC米兰,皮耶罗很可能是个重要人物。让AC米兰记忆深刻的是上赛季双方在第35轮的关键战中,正是皮耶罗的一记精妙助攻帮助特雷泽盖攻进致胜一球,使尤文图斯在客场战胜了AC米兰,并因此锁定了冠军奖杯。而在本赛季比赛中,皮耶罗也在至少5场意甲联赛中打进了致胜球。因此,对于AC米兰而言,如何防止皮耶罗“灵光一现”恐怕是防守的关键。

  尤文本场比赛的伤员不多,但主力左后卫赞布罗塔因伤缺阵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尤文的边路攻防能力受到影响。

  内德维德说:“我们淘汰不来梅确实有点幸运成分,而且我们也过于疲劳,但是我们在与AC米兰的比赛中将满场飞奔不惜体力。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是个‘赛点’,我们如果拿下AC米兰,获得联赛冠军的势头就不可能被阻拦。”

  米兰火力旺斗志更旺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AC米兰中场大将卡卡信心十足:“在联赛中‘逆转’夺冠是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做好了击败尤文的准备。”主帅安切洛蒂也给球队打气:“即使只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去争取最好的结果。我承认,我们犯过一些错误,所以我们现在的处境有些被动,但如果我们能勇敢地去争取,投入更多的注意力,做好充分的准备,那结果还那么重要吗?”

  AC米兰能否在巨大的压力下在客场战胜尤文呢?AC米兰有自己的武器,那就是以4比1“摧残”了拜仁慕尼黑的恐怖锋线。不过舍甫琴科的跟腱旧伤在训练中复发,他很可能缺席这场大战。在过去的6年多时间里,舍甫琴科在对尤文的联赛中攻入6球,是目前这支AC米兰阵中攻破尤文大门次数最多的队员。他的缺阵的确给AC米兰的锋线带来了不利影响。不过同样将缺席这场比赛的队长马尔蒂尼却提醒大家,在AC米兰本赛季以3比1击败尤文图斯的那场比赛中,舍甫琴科同样是坐在看台上。

  尽管可能缺少舍甫琴科,因扎吉和吉拉迪诺组成的AC米兰锋线组合仍会让尤文头疼。因扎吉目前状态正佳,他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已经打进9球。而吉拉迪诺在最近5场比赛也打进了3个球。因扎吉和吉拉迪诺本赛季有7场比赛联袂首发,AC米兰均取得了胜利。更为可怕的是,两人在这7场比赛中除了对尤文的首回合比赛没有进球外,其他6场比赛不是因扎吉破门,就是吉拉迪诺建功。

  32岁的因扎吉坚信AC米兰仍有机会赶超尤文,“我仍坚信我们可以追上尤文,即使只有一线生机。对于我们来说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等待对手失误。”

  

AC米兰必须挽救“赛点”(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